河北新闻网

何惧末日 最具正能量的出游地推荐

最High节庆享人间欢乐

2012年还剩下最后一个多月,请拿出最阳光的心态、最轻松的心情、最享受的状态,激发蕴藏于全身的正能量,向着最热闹、最火爆也最温馨的欧洲年末圣诞季进发!在这个璀璨的季节,只有身处温情脉脉又喜庆非凡的欧洲,才能体会到一种向上的精神力量,看当地人都沉浸于节日气氛中,工作放一边,烦恼全抛开,与家人享受轻松惬意的假期。

玩家感受

在Louise的印象中,欧洲圣诞季时,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精彩之处。不过若要让她推荐非去不可的城市,巴黎和布拉格是她的最爱。她强烈建议要在圣诞季去香榭丽舍大道和埃菲尔铁塔逛逛,因为这是一年中这两个巴黎地标最美的时候,亮灯之后的香榭丽舍大道璀璨如银河,而埃菲尔铁塔也被灯光装点得星星点点,并且到了整点或是半点的时候,埃菲尔铁塔上的灯光会频密地闪烁。这时候,最好能够在香榭丽舍大道上的咖啡厅或餐厅坐坐,一边欣赏美食,一边欣赏灯光美景。比起巴黎,布拉格更显古朴神秘,节日气氛最浓厚的地方在布拉格广场周边,广场上热闹的圣诞市集开锣,极具东欧民族特色的摊档上售卖各种有趣的民族饰品,周边的咖啡馆和餐馆人气爆棚,在小酒馆里品品小酒美食也很惬意。

  

布拉格广场的圣诞市场

另一位对欧洲圣诞季很有感受的美女Nicole因为曾在法国读书,并曾跟着德国的同学回家过圣诞,因此体验过非常地道的圣诞氛围。Nicole回忆说,最惊讶的莫过于德国即使是小镇的节日气氛都比巴黎更浓厚,到处可见圣诞老人形象。与传统不同,德国人将圣诞老人的形象做了各种再创作,比如壮硕的工人版、卡通版等,圣诞老人形象出现在街头、餐厅甚至是烟囱上,看着就让人心花怒放。Nicole说,德国人过圣诞还会吃很多地道的美食,比如超大的土豆,用葡萄酒、朗姆酒和水果加热调制的热酒,对于远道而来的外国人来说都十分新鲜。

推荐地:

德国德累斯顿

逛最古老圣诞市集

每年从11月下旬开始到平安夜之前,德国境内都有超过2500个市集同时开幕。今年德国的圣诞市集差不多从11月23日开锣持续到12月24日,即便欧洲经济不景气,但当地人的节日还是要过的,因此到德国体验市集依然能够感受到与众不同的精彩。

  

德累斯顿圣诞

德国市集很多,若要选一个去,推荐到德国东部名城德累斯顿(Dresden)的市集去逛逛,作为1434年就有的德国最古老最纯正的市集,德累斯顿的市集魅力十足,让人眼花缭乱的摊档上,各种圣诞装饰品和手工艺品摆得满满当当,最有特色的当属用小木片制造的许愿树挂饰、人手彩绘的玻璃球、外形有趣的胡桃夹子士兵和充满节日色彩的陶瓷杯碟了,这可是必扫的传统热卖产品。

至于吃方面,在德国圣诞市集也不怕饿着。香喷喷的德国香肠和烤肉现场烹制,配着圣诞特色酒Gluhwein喝相当过瘾。如果遇到周末还会举办圣诞巡游,身着德国传统服饰的表演者吹着乐器唱着歌穿梭于人群之中,有兴趣的话还可以和他们一起翩翩起舞。

资讯:

东部名城德累斯顿的交通发达,有多条航线从欧洲主要城市前往。若搭乘火车,由柏林上车到德累斯顿3小时可到。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