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收获金秋丰盛果实 巧做美容养生旅游罐头

 

自己动手做去火的柿子冰激凌

“我喜欢吃柿子,可是刚摘下的柿子发涩,不能吃,有什么办法?”上个周末,家住新华区的小高跟朋友们去山里玩,摘回了一箱柿子,回家后在QQ群里求助。

“这太简单了,在柿子堆中混入梨、山楂等, 密封三五天就能吃了。”“想吃脆柿子,就把柿子装进容器,加入50℃左右的温水,泡3—5天,其间换几次水,保持热度,这样又脆又甜的柿子就能吃了。”“温馨提醒你一下,分批次来,否则一下子吃不完,会坏掉的。” 热心的群友纷纷支招。

“朋友送了一筐柿子,我好喜欢。可是严格按照科学吃柿子的禁忌来吃,进度很慢啊。有什么好办法,好好保存它们让我慢慢吃啊?”彭女士向同事们求助,一位山西的大姐这样说:“到柿子熟的时候,妈妈把摘下来的柿子放在院里的窗台上,让其自然冷冻,冻得硬梆梆的。遇到我们上火嗓子疼,冻柿子是最好的下火药。吃的时候把柿子放在碗里,加入适量的冷水(也可以用温水),用冷水把冻过的柿子激一下,过一段时间,柿子的外面就可以激出一个厚厚的通明的冰壳。这时候,冰壳里的柿子就软了,剥去薄薄的外皮,冰冰凉凉的味道真甜。冬天,吃几个冻柿子,就像是吃冰激凌一般。同事小李说:“我把这个叫做去火柿子冰激凌。我的做法更简单,把洗净的柿子放在保鲜盒里放入冰箱冷冻室冻一夜(这个办法可以保存很久),吃的时候往保鲜盒里加入适量的冷清水,没过柿子表面,放在一边静置大约10分钟左右 。等柿子变软,把剥掉外皮的柿子果肉放在杯子里,淋上点果酱就大功告成了。”

·益处:

柿子性味甘涩,可清热润燥,化痰止咳,有清热滑肠、降压止血的作用,对于高血压、痔疮出血、便秘者最为适宜。

听起来很有诱惑力,不过记者提醒一下,柿子解冻最好在室温下放置一段时间再食用,尤其是脾胃虚寒的人要少吃。吃柿子的禁忌不少,需要我们注意。

·注意:

柿子含有大量的鞣酸,不宜与高蛋白的食品如螃蟹同吃,尽量不要在胃酸较多的空腹时吃,吃柿子后不宜再吃山楂和红薯等高酸食物。此外,产妇、体质虚弱和胃溃疡、糖尿病病人也在禁忌之列。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