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属泰国人妖的厕所什么样?

在泰国有一个很大的特色群体———人妖,有资料显示2009年泰国有人妖2万人,《环球时报》记者个人认为这个数字有些保守,虽然与其他国家比较而言,泰国对人妖的容忍度是很高的,但在实际生活中人妖受歧视或生活不便的情况还是时有发生,所以,有许多人妖不敢或不愿公开承认自己的人妖身份。泰国法律规定,无论是否做过变性手术,人妖的性别均为男性。对于外表为女性而身份为男性的人妖来说,平时上厕所就是个大问题了。

据记者了解,如果人妖当天装束为男性的话就去男厕所,装束为女性的话就去女厕所,这对于身份没有被公开的人妖来说,不失为一个好的解决办法。但对于那些在学校中学习的人妖来说,就不太可行了,因为同学都会知道某某人是人妖,如果他们去男厕所就时常会受到男同学的欺负、去女厕所会招致女同学的反感。

如何解决在校人妖学生的如厕问题呢?泰国部分学校进行了有益的尝试。2003年,泰国清迈的工商学校在泰国建造了第一个专供本校人妖学生使用的“人妖厕所”,并命名为“粉红莲花厕所”,此举在泰国开创了启用人妖专用厕所的先河。在谈到为何为2000名在校学生中的14名人妖专门设立“人妖厕所”时,该校负责人差德先生表示:“这些人妖学生如果使用女厕所,女学生们就会不高兴(因为女学生们认为人妖是男人),她们便给人妖学生搞恶作剧。如果走进男厕所,便会遇到更多的麻烦,男同学会嘲笑和追打他们”,于是学校方面专门为人妖设计了一间厕所供其使用。差德先生说,“学校设立人妖专用厕所,并不是说学校方面歧视人妖,只是尽学校所能来解决人妖学生在学校遇到的困扰”。随着第一个人妖专用厕所的出现,当前泰国的大城府、罗勇府、胶拉信府等地也出现了多个人妖专用厕所。与男厕门上画有穿着长裤的男人图像标志、女厕门上画有穿着长裙的女人图像标志不同,人妖厕所门上的图像标志是个一条腿穿长裤另一条腿着长裙的“半男半女”图案,或者是穿着长裙的男人图像标志;当然,无论标识如何变化,都会有英语“Gay toilet”注明是人妖厕所。当前泰国的人妖厕所除颜色、标志与男厕不同外,其他的没有什么区别,也是小便池、坐便器等设施一应俱全。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