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收获金秋丰盛果实 巧做美容养生旅游罐头

苹果可以跟土豆一起做美味的沙拉

一天一个苹果,医生远离我。苹果的果酸可以保护皮肤,并有助于治疗痤疮及老年斑;儿童常吃苹果,可促进大脑发育,增强思维记忆力;高血压患者常吃苹果,可以降低血压;大便秘结者常吃苹果,可以润肠通便,此外,经常吃苹果,还有防癌抗癌作用,爱美的女士也可以常吃,因为苹果有助于减肥。

“水果中我最喜欢的还是苹果,每天都得吃一两个,要不然感觉好像少了点什么。所以每到这个季节总是多存点。”读者赵女士说,选择无碰撞、扎伤、果面无黑红点、颜色透亮的苹果,装在透气保鲜的塑料袋内,放在通风、常温的房间,不能受冻,也不能放在有暖气的房间,这样会失水。这样放置几个月也没啥问题。您若感兴趣可以试一下。

苹果一般都生吃,因为生吃水果对于保护其水溶性维生素来说是最好的办法。苹果其实也可以煮熟了吃。吃熟苹果可防治嘴唇生热疮、牙龈发炎、舌裂等症。其方法是:将苹果连皮切成六至八瓣,放入冷水锅里煮,待水开后,将苹果取出,连皮吃下。每天一次,每次一个,连吃7—10个可愈。此法还有润肠通便的功效。很多读者推荐这个方法,说见效很快。

·我们再看看美食达人们怎么吃苹果?

非凡力荐苹果土豆沙拉:土豆煮熟,冷却后切丁;苹果去皮切丁;青豌豆烫熟后冷却待用,枸杞子用温水泡软后也沥干待用(这两样只是给沙拉增添色彩的,可以不用,或者用其他材料),然后用沙拉酱拌一下即可。此外,很多爱美女士用苹果入菜减肥,时尚妈妈还用烤箱为宝贝做美味的苹果派,虽然稍微麻烦,但换换口味换一种心情,我们不妨尝试一下。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