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凭通知书在石家庄火车站16-22号窗口购票

本周五,今年暑运将落下帷幕,而石家庄火车站也将在这一天迎来返程客流最高峰,届时,预计将发送7万名旅客。铁路相关人士昨天表示,本次学生返校客流高峰预计将持续到9月5日,其间石市将加开多趟临客,请您留意乘车信息。另外,铁路部门建议旅客优先选择网络订票和电话订票,以节省时间。

学生返校促成客流高峰

昨日11时,记者在石家庄火车站看到,无论是售票大厅,还是进站口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其中大部分都是即将返校的大学生。由于旅客众多,售票处门口广场的临时售票窗口也全部开放。

石家庄火车站客运质量监督科副科长祁凤琴介绍,随着国内大中专院校陆续开学,今年石市铁路暑运最后一波客流高峰从8月24日出现,预计8月31日(本周五),石家庄火车站和石家庄北站将同时出现暑运返程最大客流高峰,预计当天将发送旅客至少7万人次,其中最多的将是返校学生和中转客流。

小贴士

·大学新生凭录取通知书购票窗口

石家庄火车站16-22号窗口 石家庄北站1号、3号窗口

注:大学新生可凭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等有效购票证件到售票厅购票。凭通知书只能购买家庭所在地到院校的学生票,一次有效,不可重复使用。另外,凭录取通知书在市区各代售点不能购买学生票。

火车站与代售处窗口

预售期为10天(距开车日并含当日),石家庄火车站、石家庄北站每日9时起售

电话与互联网订票

预售期为4天~12天(不含第12天) ,石家庄火车站、石家庄北站每日7时-23时售票

预售第12天(距开车日并含当日),石家庄火车站、石家庄北站每日12时起售

·网上购买学生票需到指定窗口取票

现在石家庄每天通过互联网发售的车票要有1.1-1.3万张左右,占火车站售票总数的1/4,远远超过了电话订票。”祁凤琴表示,通过互联网买的票,需要取票才能进站乘车,除了换票窗口外,石家庄火车站和石家庄北站分别安装了6台和2台自助取票机。

“但客流高峰时段换票人数多,排队时间长,互联网购票的旅客最好提前1小时到站取票。”祁凤琴提醒,自助取票机每天5:30~22:00开放,普通旅客取票需携带二代身份证。另外,通过互联网购买的学生票,不能通过自助取票机取票,只能到售票处指定窗口取票。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