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Rail Pass欧洲火车通票“玩”全指南

狭义上的欧洲,尤其是西欧,城市间距离普遍在几百公里以内,3、4个小时的火车比1个小时飞机+安检+护照检查+市中心到机场要划算的多,无论是时间上还是价格上。相比之下,上海到乌鲁木齐长达3300公里的路程更像是穿越到了另一个世界。欧洲同时也是全世界铁路网最密集,站点最多,车次最频繁的大洲。大小城市都毫无例外的被密集的铁轨相连接。火车站又都在市中心,交通极其便利。如果你有一个超过3个城市的旅游计划,那么坐火车出游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从另一个角度上说我们谁都不是职业旅行家, 没那么多时间和精力去挨个城市深度游,一辈子估计也就最多玩一两次欧洲,大家也都是走马观花,需要踩的点多而不是在一个地儿待n久,那么火车这种一扫一片的交通方式无疑比飞机这种点到点的方式要方便多了。InterRail Pass是为欧洲人和在欧洲居住的人专门设计的火车通票,换句话说就是,只要你买了这个通票,你就可以在欧洲随意坐火车了(虽然这个定义并不准确,后面细说)。如果你已打定决心要暴力火车游,扫荡欧洲,那么请看完这篇文章,你就知道如何最大化利用这火车通票畅游欧洲了。

这里我们会详细介绍什么情况适合购买InterRail Pass, 如何购买,如何选择路线,坐车时的注意事项,附加成本,时间安排,卧铺车以及经典路线的推荐。

背景资料:

首先来说说欧洲火车通票的历史, 欧洲火车通票有40多年的历史,从一开始就是为年轻人出行所设计的,老头老太太身体吃不消这一跑10好几天的。后来到了90年代,开始分为两家,一家叫InterRail Pass, 欧洲居民可以购买这个。另一个叫EuRail, 是供欧洲居民以外的人专用的火车通票。如果你在欧洲上学(居住6个月以上),那么别买错了,一定买InterRail Pass。如果你在国内,美加澳,那么你就稍微破费点买EuRail吧。总体来说InterRail Pass比EuRail便宜不少。

InterRail Pass从覆盖范围上分两种Pass, 第一种:Global Pass全体“欧洲”国家,所有的国家都可以用,不包括乌克兰俄罗斯和前苏联的那几个“维亚/尼亚”国家。地图里30个彩色的都是涵盖的国家都被包括在内。

第二种:One Country Pass, 只包含一个国家的Pass,有两个例外,第一个是荷兰比利时卢森堡被综合为了一个叫Benelux (Be - Ne-Lux) 的联合体. 第二个是前南斯拉夫国的联合体。

从有效期/使用期上分5种, 10天内用5天;22天内用10天;15天内天天能用, 22天内天天能用,和1个月内天天能用。所谓“用”的意思就是在这几天里能坐车,剩下的时间虽然是有效期内但不能坐车。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