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尾夏5大水上极限运动 让你肾上腺素飙升(图)

2013-08-19 10:01:46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今年的夏天确实热得让人有点不淡定,避暑自然是头等大事,各种亲水活动成为了消夏首选。倘若说,今年夏天你还以为玩玩帆板、潜水就算玩水了,那未免有点太小儿科了吧!对于那些“无险不欢”的冒险家而言,只有惊心动魄的极限运动才能刺激到他们的神经。5项让你肾上腺素飙升的水上极限运动,你敢挑战吗?

  

悬崖跳水 勇敢者的冒险

【悬崖跳水】

悬崖跳水最早源于海边渔民业余的娱乐活动,是指运动员从海边或瀑布、河流旁的悬崖上做出各种姿势的跳水动作,然后跳入水中。通行的比赛规则要求,男子起跳高度为23~28米,女子起跳高度为18~23米。

作为奥运会正式竞赛项目的竞技跳水,我们已经司空见惯。但是站到二三十米高的陡峭悬崖上,一头扎入下面的水池,速度达到每小时78~100公里,这样的举动看起来的确有些疯狂,这就是被称为世界上最惊险的体育项目——悬崖跳水。

进行悬崖跳水的运动员都必须经受过严格的训练,以便让自己的身体可以应付和水面撞击时产生的巨大冲击力。当跳水者接触水面的时候,由于巨大的重力影响施加到身体,他们经常会遭遇痉挛和抽筋,大量肾上腺素会流进血管。在落入水池的瞬间,一定要确保双脚朝下,并且保持身体笔直。如果跳水者的脑袋先落进水池中,那么将会引发严重的脑震荡,甚至头骨碎裂。因为悬崖跳水的危险系数较高,容易出现伤害事故,所以在世界上开展得并不普遍,目前和悬崖跳水相关的赛事只有少数几个。

进行悬崖跳水的运动员一定要经受过严格的训练,否则无法承受高空落下时的巨大冲击力。

新手课堂

1.在完成动作后,必须脚部先入水,下肢入水可以减轻水面对脑部的冲击力。

2.参赛选手需要具备过硬的身体和心理素质,克服恐惧心理,不要轻易尝试。

3.对水池深度、天气、跳板、风速等有较为清晰的了解。

悬崖跳水去处

丹佛红石公园

丹佛红石公园位于美国佛蒙特州最大的城市柏林顿市,游客可以在这里的湖边悬崖跳水。湖边跳水听起来轻而易举,但是这里的跳台约24米高,新手还是不要自恃过高去冒险。游客可以沿着陡峭岩壁爬到狭窄的跳台上,选择不同高度起跳。

毒蛇的巢穴

毒蛇的巢穴在爱尔兰戈尔韦湾中最大的岛屿伊尼什莫尔岛上。2012年,红牛悬崖跳水世界系列赛比赛就在这里举行。这里是一个天然形成的岩石空穴,呈完美的长方形结构。悬崖边的跳台距海面约26米高,光站在上面就已经让人头晕目眩了。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