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2013年中国北方旅游交易会8月30日石家庄开幕

2013-08-18 16:23:00 来源:长城网

据河北省旅游局最新消息,2013第十八届中国北方旅游交易会(以下简称“北交会”)将于2013年8月30日至9月1日在石家庄举办。作为国内规模最大、层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旅游盛会之一,本届北交会吸引了来自国内30个省(区、市)、境外约14个国家和地区的涉旅单位参展,境内外参展商360余家,参展商代表约8000余人,参观总人数预计将达3万余人次。

中国北方旅游交易会是由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山东、河南、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十省(区、市)旅游局(委)联合发起,并与承办方地方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每年一届轮值申办的旅游专业盛会,自1996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7届,随着规模和影响力的不断扩大,已由区域性展会发展成为国内三大旅游展会之一。

本届北交会以建设“美丽中国 胜境河北”为主题,体现“智慧旅游 融合发展”,坚持“轻形式重效果”的原则,全面展示“诚义燕赵 胜境河北”、“红色西柏坡多彩石家庄”的旅游形象,助力河北旅游业提档升级,推动区域旅游融合发展。2000年,石家庄市曾成功承办了第五届北交会,时隔13年,在新形势下举办的本届大会,呈现出七大看点,不容错过。

参展地区历届最多

本届展会境内参展省份创历届最多,全国30个省(区、市)均有涉旅单位参民,境外参展国家和地区数量突破新高,香港、澳门、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韩国、美国、俄罗斯、德国、澳大利亚、南非、马尔代夫、坦桑尼亚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涉旅单位参展,到时候石家庄的市民就可以在家门口实现“远游”了。

参展人数众多

本届展会参展单位涵盖旅游管理机构、旅游协会、旅游景(区)点、旅游度假区、旅游商品、旅行社、航空公司、车船公司、旅游文化演艺单位、旅游教育机构、旅游传媒出版单位等约360余家,参展商代表约8000余人,预计参观总人数将达3万余人。

主题特色展亮点多

展览场地由石家庄国际科技博览活动中心的室内展厅与省会文化广场的室外展区两部分组成,其中特装展会47组,而特色旅游商品、旅游装备展区也有精彩,届时将有飞机、游艇、房车、木屋等一一亮相。

主题活动内容丰富

北交会展览期间,将举办一系列的主题活动,如新闻发布会、旅游文化艺术展演、高端旅游文化专家讲座、河北精品线路考察等等。其中,石家庄市将与增外重点旅游客商开展三大旅游交流活动,河北省与美国艾奥瓦州结好30周年纪念活动、2013俄罗斯“中国旅游年”活动、台湾旅协百名旅行商参与的“台湾之夜”推介活动等。

新技术手段办展会

体现在展区技术含量高,露天展区将采用目前国际上流行的德国大篷,抗风、避雨、彰显品味。运用新媒体充分体现智慧旅游的时代主题,如微信、微博等多维互动,与广大受众互动。

经济收益可观

据主办方初步统计,展会直接经济效益将达3800万元,餐饮、住宿、考察、购物等间接经济效益可达3亿元以上。本届大会还将举行省会商贸旅游项目洽谈会,香港朗润家纺控股有限公司斥资1.5亿元建设赵县新寨店工业园家纺基地,香港“中国梦”投资有限公司与藁城宫灯合作开发“中国梦”宫灯,韩国、台湾万人游省会石家庄等10个具体旅游行业特色的项目签约。

媒体关注度高

本届盛会吸引了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百余家媒体的关注。新华社、人民网、新浪网、腾讯网,以及来自北京、天津、辽宁、广东等等中央及外埠主流媒体对大会进行了关注,河北省内的河北电视台、河北日报、河北广播电台、长城网以及石家庄电视台、石家庄日报、燕赵都市报等将对大会及河北的旅游资源进行深度、系列跟踪报道等,不少旅游达人、摄影达人、参会人员也会通过“自媒体”将大会的精彩随时传递出去。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