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现最美女尸小河:“上千口棺材”墓地神秘消失之谜

2013-08-14 10:05:48 来源:凤凰网

 

图为:展出的小河墓地出图女尸。

   杨镰告诉记者,小河墓地顶部的圆形木柱是以一个八棱形、顶部呈尖锥状的木柱为中心的,而这个中心木柱代表的是“男根”,所以,小河墓地也是祈求部落人丁兴旺、希望获得强大生殖能力的神殿。

图为:盛放女尸开棺前的“船棺”。

   当场宰牛包棺木“船棺”秘密被揭开。小河墓地奇特的“船形棺材”引起了考古队的重视。研究发现,“船棺”是这样做成的:先将两根胡杨树加工成一对“括号”形木条,成为棺木侧板,棺盖是十多块小挡板。一头活牛被当场宰杀,立即剥皮,整个棺木被新鲜牛皮包裹,因此不需要棺底。

图为:考古人员正在打开棺木。

   伊弟利斯说:“根据目前发掘的墓葬,可以推断当时的埋葬过程。先挖沙坑,然后将包裹好的死者放在适当的位置,依次拼合棺木,覆盖盖板、牛皮,继而在木棺前后栽竖立木、木柱,最后在墓坑中填沙。棺前象征‘男根’、‘女阴’的立木大部分被掩埋,棺木前端的高大木柱上端则露出地表,成为墓葬标志物。”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