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鸟巢"变身来袭 小编深度揭秘新玩法

2013-08-09 09:35: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鸟巢由设计师赫尔佐格.德梅隆和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共同设计完成,建筑风格大胆而创新,交叉布置的主结构与屋面及立面的次结构结合在一起,特别像鸟类用树枝搭建的巢穴,人们都形象的称它为“鸟巢”。它也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主场馆,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开闭幕式和田径比赛、足球决赛均在这里举行。

2008年北京奥运会,鸟巢内的开幕式惊艳世界,鸟巢内的赛事牵动人心……可是你知道吗?鸟巢不光钢铁和座椅,馆内的布置摆设也是处处讲究、处处有说法。嘿嘿,小编搞到点“内部资料”,整个奥运会,鸟巢内共诞生了48枚金牌,可是,可是,竟然没有中国的……八卦了,有时间您一定要去看看现在的“鸟巢”,听导游讲那些建筑秘事、奥运秘事。来吧,带你深度探秘新“鸟巢”。

“鸟巢”回归新看点:

1.鸟巢贵宾游

鸟巢贵宾旅游是普通旅游线路的基础上,带领游客探秘奥运贵宾区。在讲解人员的引领下,游客将从1层西侧入口进入金色大厅,转乘扶梯穿过金色长廊,来到奥运时期仅面向各国元首和国际奥委会官员的贵宾区和主席台。在这里,人们不仅能够观瞻代表中国传统和现代最高工艺水平的1号厅祥云金厅和展示中国古代体育文化的2号厅流水银厅,还可以站在胡锦涛主席宣布奥运开幕的主席台前追忆2008奥运开幕式的庄严与盛大。

线路:场内A1贵宾入口(场内正西)——金色大厅——1号贵宾厅(国家领导人休息室)——主席台——2号贵宾厅(国际奥委会官员休息厅)——乘贵宾厅东侧贵宾电梯直达五层

看点:

金色大厅

贵宾入口:位于鸟巢正西侧的零层金色大厅,是各国元首、政要及国际奥委会高级官员在奥运会期间进入主席台的起始厅。大厅设计以金、红两色为主色调,顶部仿照鸟巢内部结构纹理所设计。

金色通道

金色通道:这通往二层贵宾厅的通道叫做金色通道,是奥运会期间160多个国家的贵宾们的必经之路。金碧辉煌的金色通道,由十万块陶瓷马赛克拼贴而成,每块都是手工切割、打磨和逐块拼贴,整个黄金通道耗时半年的时间才得以竣工。

1号贵宾厅(祥云金厅)

1号贵宾厅:1号贵宾厅大门的百鸟迎春图,和平鸽造型是采用中国阴阳交替的手法所设计的。它曾是我国领导人在奥运会期间的休息室,是中国传统装饰艺术与现代美学的完美结合。

主席台

主席台:是当时中国国家领导人(胡锦涛、江泽民、及政治局常委)各国元首、政要及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萨马兰奇夫妇)在此观看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位置,这也是鸟巢视野最佳的位置。

2号贵宾厅(流水银厅)

2号贵宾厅:是奥委会主席罗格及高级官员休息的贵宾室,大厅的设计主要以银色为主,采用了大量的我国传统工艺,里面陈列了众多的艺术珍品。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