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133对情侣同场接力求婚刷新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3-08-14 08:45:2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133对情侣接力求婚。

 

一对情侣在活动展牌前合影留念。

2012年金婚纪念照。(小图为1962年结婚照)

8月13日是农历七月初七,即中国传统节日“七夕”。以“情定长城 梦圆山海”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华爱情节,在长城与大海相拥的山海关老龙头隆重开幕。56个民族的133对情侣共同创造了一项同场接力求婚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让长城与大海见证了他们的爱情、他们的创举。

56个民族情侣共同演绎“我爱你”

“我们的节日·七夕”第四届中华爱情节昨天上午9点在喜庆的民族歌舞中拉开序幕。大屏幕播出的视频中,56个民族的情侣用各自的民族语言大声说出“我爱你”,伴以现场用歌舞形式演绎的壮族、傣族、蒙古族、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求爱求婚的形式和场景,向观众展示了中华民族多姿多彩的婚恋风俗。

秦皇岛市文明办主任薛顺平介绍,每一对参加本届中华爱情节活动的情侣,都将获得主办方提供的两件情侣衫和一枚活动定制戒指,以作为他们在这个“七夕”的甜蜜记忆和永久纪念。

133对情侣接力求婚创吉尼斯纪录

上午10点,来自全国各地的133对情侣在红地毯上站成心形,向着世界吉尼斯历史上125对情侣单膝跪地接力求婚的纪录发起冲击。按照要求,两个相邻者接力完成单膝跪地动作的时间间隔须小于10秒,并且在整个挑战过程中不能有人摔倒。

在吉尼斯世界纪录验证官查尔斯·沃顿先生以及现场千余名观众的共同见证下,133对情侣顺利圆满地一次完成接力求婚。查尔斯·沃顿先生宣布挑战成功并颁发证书的瞬间,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

登游轮海上“快闪求婚”最浪漫

带着刚刚创造纪录的兴奋之情,133对情侣又一同转场到秦皇岛海港区西浴场,登上“公主号”游轮,上演了一场海上“快闪求婚”的爱情狂欢。

昨天的“公主号”游轮变得不同于往日,甲板的正前方栏杆上,一个横幅上醒目地写着“我们结婚吧”,轻松愉悦的恰恰舞曲回荡在海面上。

突然间,舞曲变换,一群年轻人跳到甲板中央,带来一段时尚街舞。就在大家欣赏他们活力四射的舞蹈时,7位手捧玫瑰花束的男生从舞群中走来,径直走到自己的心上人面前,令此前对这一幕毫不知情的7位女生喜出望外。甲板上的所有人对着两两相拥的这7对情侣高声欢呼“亲一个”、“在一起”,使得现场气氛高潮迭起。

中华爱情节秦皇岛各地“全是爱”

据了解,“我们的节日·七夕”中华爱情节已经在秦皇岛成功举办了三届,并在全国产生了广泛影响,荣膺“2011中国十大品牌节庆”、“2011优秀民族节庆”入围节庆和2012年首届“最具影响力品牌节庆”。秦皇岛市被中央文明办确定为中华爱情节永久会址。

本届中华爱情节期间,秦皇岛各县区均开展了系列活动。开发区在体育森林公园举办彩色周末“浪漫七夕”专场晚会;北戴河在碧螺塔酒吧公园举办情侣狂欢节、“浪漫之夏”广场演出;南戴河在中华荷园举办“圆梦七夕节·情系南戴河”主题活动;昌黎在黄金海岸举办“爱在酒乡”专场演出;青龙在民族广场举办情歌对唱等项活动。

秦皇岛市文明办主任薛顺平说,打造中华爱情节品牌,旨在提升秦皇岛城市美誉度,形成品牌效应,促进文化与经济深度融合。经过持续的市场化运作,爱情节必将成为天下有情人的盛大聚会,见证完美忠贞爱情的浪漫平台。

女医生恋上勘探郎

68对夫妇晒恩爱“老照片”,饶阳县一对金婚老人讲述照片背后的故事

自7月30日,本报与中国爱情山——天河山联合推出征集爱的老照片活动以来,至8月12日征集截止,共收到68对婚龄超过20年的夫妻的老照片。认真翻阅每一张充满时代感的珍贵照片,这背后都蕴含着感人的爱情故事和沉甸甸的幸福。其中,有一对衡水饶阳县的金婚老人,讲述了他们从异地恋到走过51年婚姻历程的故事,成为那一代人标志性的记忆。

现年77岁的李光辉老人是衡水饶阳县人,1957年宣化地质学校毕业后,被分配到云南省地质局从事野外普查勘探工作。老伴李建新比他大一岁,邯郸县人,1959年邯郸医学专科学校毕业后,分配到永年县卫生科工作。二人既不是同学又不是同乡,且相隔万里。他们的相识与结合正应了那句话:“千里姻缘一线牵”。

“1959年,当时我正在滇西北怒江流域两侧的雪山、密林里普查稀有非金属云母、缘柱石矿,接到了地质学校同学张景清的一封信,说给我介绍个对象,是他爱人王秀英邯郸医专的同学,叫李建新。经他俩牵线搭桥,我俩便开始了通信联系,我给她寄照片,介绍个人及家庭情况,她给我寄照片,介绍她个人及家庭情况。经过一段时间的通信了解,觉得情投意合,用现在的话说,就是开始了异地恋。”李光辉老人说:“那时社会上流传着一句话,‘有女不嫁勘探郎,常年累月守空房’,但她并没有嫌弃。”

“1961年,干部参加劳动,我在山上抬钻机时,用力过猛,腰部受伤,后来确诊为腰椎间盘脱出压迫坐骨神经所致,需要住院手术。这是又大又危险的手术,一旦手术刀碰断一根神经,人就瘫痪了。我写信把做手术的利害如实地告诉了她,她写信勉励我,给了我精神上很大的安慰。1962年2月27日,我在昆明成功实施了手术。”

买个暖壶、脸盆就结婚了

1962年4月,李光辉回家探亲时,与一直书信往来的李建新登记结婚。“那时正是三年困难时期,物资相当匮乏,我们凭结婚证在商店里买了一个暖壶、一个脸盆,就回了她的家邯郸县王安堡村。岳母给我们包了一顿猪肉(我从云南带回的腊肉)韭菜馅的“合婚”饺子,也没有举行什么仪式,就算结婚了。尽管我们的婚事非常简朴,但那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日子。”

1963年3月,李光辉从云南调回饶阳,一年之后,妻子带着儿子也从邯郸调到饶阳,一家人终于团聚。“我俩携手50年,相濡以沫,扶老携幼;工作中互相支持、互相勉励,我从县级干部职位退休,她从科级干部、主治医师岗位退休。现在我们一家已是四世同乐的20人之家了。在七夕节之际,晒晒我们爱情的老照片,分享浪漫的回忆,品味爱情的甜蜜,我们感到无比惬意和幸福!”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