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致我们逝去的童年 河北儿时美味餐厅

一部《致青春》引发了无数的怀旧潮,我们是吃货,关心吃会更多些,于是就想到了曾经去过的主题餐厅,品过的历经风雨依旧传承的味道,看到的让人怀念的景象。如果你还沉浸在怀旧的情绪中,那么不妨去这几家餐厅走一趟,找找当年的感觉。

三年二班

●吃什么:火锅

●想什么:上学

周董有句歌词是“泛黄的春联还在墙上,依稀几个字岁岁平安”,老房子里面确实更容易让人找到当年上学时候的感觉,这家店的前身就是学校,现在物去人非,但设施一点都不少。上白下绿的墙面,上世纪九十年代的长椅方桌,讲台上的校训,角落里摆着老师曾经严令禁止去玩的电子游戏机……还有什么没有勾起你的回忆吗?如果没有,那就一边儿吃着火锅,一边儿跟戴着红领巾的老板聊上两句,看看他们能不能帮你找找那个曾经年少的你在哪里。

点评:在教室里面边找回忆,边吃火锅。

激情岁月

●吃什么:炒菜 

●看什么:演出

父辈们在像我们这个年纪的时候,没有电脑、没有手机也没有冰箱洗衣机,有的只是那段艰苦的日子,无论是上山下乡,还是进村插队,走到哪儿吃的都是艰苦饭。现在,我们不用再去担心吃,但那段回忆永远不能被抹去,想找找当年的感觉,那就带他们来这儿吃顿“忆苦思甜饭”。粗米、粗粮、粗饭,饼子、窝头、野菜都是这儿的招牌,不过做法已经改良很多,最重要的是在这儿还能看到“红色主题演出”,一块儿喊一喊当年倒背如流的“口号”。

点评:看红色演出,吃忆苦思甜饭。

老北京炸酱面

●吃什么:炒菜

●听什么:吆喝

“来了您呐,里边儿请您呐!”听上去不是很正宗的北京吆喝,却挡不住人们对北京味儿的热情。每天到了饭点儿,还没进门就能听到里面的吆喝声。老北京的方桌长凳,招牌菜都刻在牌子上挂在吧台前,宫灯、镂花窗、音响里传来的京韵大鼓,都在尽量还原老北京人去面馆吃面的场景。水爆肚、芥末墩儿、糖醋面筋、炸灌肠这些小吃明码标价挂在墙上,不过上菜速度得碰运气,因为到了饭点儿,排队的人都能拉十米长的队伍。

点评:饭点儿刚到,饭点儿快过的时候不用等太久。

80后创业主题餐厅

●吃什么:火锅

●想什么:小时候

什么东西能让大家产生共鸣,一起上学的日子,一起玩儿过的超级玛丽,一起荡过的秋千,还有一起唱过的老歌。跟环境相比,吃火锅这个事情就随意得多,你不用闷头苦吃,到了这儿,重温一下当年做过的事情也是主要目的之一。看看曾经看过的漫画,边吃火锅边听《黑猫警长》,吃完了多逗留一会儿,玩玩跳房子,或者玩玩FC和“街头霸王”也不错。

点评:以玩为主,吃玩结合。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