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情系雅安 五虎山景区谱写诚义燕赵大爱公益之歌

【编者按】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自古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燕赵大地养育了河北儿女仁厚诚朴、重信尚义、慷慨忠勇的人文精神,“诚义燕赵”已然成为我们河北独特的人文情怀。当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时,五虎山景区心系灾区,倡议发起“爱满山谷,情系芦山,2013我们和你在一起”大型公益主题活动,谱写诚义燕赵大爱公益之歌。

相关阅读

爱满山谷 情系芦山 五虎山五一免门票助力公益活动

情系雅安 弘扬诚义燕赵

2013年4月20日上午8点02分,四川省雅安市发生了里氏7.0级地震,其中以芦山县最为严重。地震摧毁了当地数以千记人民的家园,造成了严重的生命财产损失。雅安地震牵动着亿万中国人的心,为鼓舞灾区人民斗志,和灾区人民共度难关,五虎山景区将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倡议发起“爱满山谷,情系芦山,2013我们和你在一起”大型公益主题活动。

仙人谷

本次活动由迁西五虎山景区、迁西县政府、迁西县旅游局共同主办,将于2013年4月29日—5月1日在五虎山景区仙人谷举行,包括“为美好明天祝愿”万人签名祈福活动、“感动瞬间”图片展以及“为芦山加油”儿童画展三部分。

当记者问起此次活动发起的缘由时,五虎山景区李天哲副总经理介绍说,一方面作为一个有爱心的中国人,当同胞经历地震灾难的时候,除了捐款捐物还应为他们做些事情。在五一假期即将到来的时刻,在我们享受美好春光,和亲人、朋友游玩、踏青之时,不要忘记我们正在经历苦难的同胞,唤起大家的爱心,让大家一同关注雅安,关注芦山。五虎山拥有丰富的旅游自然和悠久的人文传统,可以为大家提供一个良好的活动场所。

另一方面五虎山景区位于板栗之乡唐山市迁西县境内,曾经历1976年的唐山大地震,他说:“那场毁灭性灾难现在回想起来仍让人不寒而栗,对雅安、对芦山灾区人民经历的苦难我们感同身受,作为唐山人,我们有一种和地震灾区人民同生死、共患难的情结,希望通过发起这次公益活动和灾区同胞共度难关,给予他们精神上的抚慰和支持。”五虎山景区对灾区人们经受的灾难感同身受,利用自身资源为灾区发起倡议活动,这正是河北儿女弘扬诚义燕赵人文情怀的最好印证。

活动图片

活动图片

德润善行 践行公益善举

众志成城的民族精神、诚义燕赵的人文情怀、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造就了五虎山景区公益之路的精髓。从伸出援手发起学生互助公益活动,到连续五年坚持组织“呼吸绿色,关爱滦河”公益植树活动,再到今天为雅安祈福的大型公益活动,五虎山景区一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公益的承诺和德润善行的义举。

五一小长假是旅游黄金期,也是各个景区创收的好时机,当前像凤凰古城、扬州瘦西湖、婺源景区等国内各景区门票盛行新一轮“涨价风”,而五虎山景区李天哲副总经理告诉记者,“本次‘爱满山谷,情系芦山,2013我们和你在一起’的主题活动为纯公益活动,并且五一期间景区不收门票,向广大游客免费开放。”五虎山景区没有顺“涨价风”而行,借助为雅安祈福的这个公益活动的平台“逆流而上”,为广大省内外游客提供真真正正的实惠和便利,舍小利成就中华大爱 ,共谱同舟共济、同甘共苦的大爱之歌,传递勇往直前的中国正能量。

记者从五虎山景区得知,为了使本次公益活动顺利举行,响应河北省旅游局旅游景区质量整改提升活动的“号召”,五虎山景区加大仙人谷景区服务人员配备,加紧景区卫生间、道路、休息室、茶亭、餐饮、住宿等整理提升景区整体环境,活动所需的宣传展板、图片展、签字笔、画布等也准备妥善,为游客提供一个良好的活动环境。

当记者问到五虎山景区如何将旅游和公益事业很好地联系在一起时,李天哲副总经理回答道,“景区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可以依托景区自身旅游资源,通过免景区门票这种游客喜爱的方式促进游客参与公益事业,而且我们相信,我们大家都有爱心,乐于奉献,只是很多时候是缺少途径,缺少一个公益活动的发起者,我们五虎山景区恰好充当了这一角色。”一个景区的力量虽然有限,但是可以依托景区的力量,通过做公益宣传,唤起社会成千上万人来关注社会公益事业,小爱汇成大爱,凝聚爱的力量从而发挥更大的作用。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