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五一国内游 西北成亮点

宁夏美景图

河北新闻网讯 在五一出境游预定早早报满的情况下,国内游也进入预定出行高峰。记者从旅行社了解到,受“H7N9”禽流感的影响,今年五一国内游的出行地出现明显变化,上海、浙江等华东地区人流减少,宁夏、甘肃等西北地区成为节日国内游的新亮点。

五一虽只有3天假期,但如果能利用假期前后两个周末的时间进行调休,就能形成一个5至7天的出游佳机。目前国内各地大多春暖花开的气候条件,也吸引着众多游客利用假期出行。凯撒旅游国内旅游部经理于秀珍介绍,今年五一国内游主要以赏花踏青为主,四季如春的海南三亚、鲜花盛开的西藏林芝也是游客最喜爱的出行地。“从目前的预订情况来看,受‘H7N9’禽流感的影响,使得往年五一游客比较集中的上海、浙江等华东地区的游客数量有所减少,宁夏、甘肃等西北地区的游客数量则有着明显的增涨。尤其是被誉为塞上江南的宁夏,以广褒神奇的西部风情备受游客的青睐。”

据介绍,今年五一国内游的出行高峰出现在4月30日左右,价格基本保持平稳,部分热门地区会有二成左右的上涨。记者从凯撒旅游网查询发现,五一期间的山水画廊----黄山婺源5日古韵之旅线路,价格保持在2888元,与4月份的价格持平;塞上江南----宁夏青海6日舒享之旅的价格为5000余元,比平日稍有上涨。

旅行社人士表示,因五一出行时间的主要集中在3天假期间,高度集中的人群会对交通、住住宿等产生较大的影响。有意出行的游客应提前选定线路,尽量错峰出游。  

【小提示】

宁夏、甘肃等西部地区早晚温差较大,游客一定要提前备好相应衣服;此外,在宁夏的沙漠、黄河等游览区游玩时,应遵守线路的行程和安全事项,避免意外情况的发生。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