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清明小假流行祭祀+旅游 122万游客省城踏青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 宗苗淼)清明时节,春回大地,百花初放,处处洋溢着春天的欢乐气息。加之日前石家庄市旅游局启动的石家庄“国民旅游休闲”系列优惠活动和假日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市民的出游热情。清明小长假期间,石家庄市踏青、扫墓、探亲访友的客流明显增加,掀起春季旅游小高潮。统计数据显示,小长假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122.3万人次,同比增长18.7%;旅游业总收入3.76亿元,同比增长25.3%。

清明小长假流行“祭祀+旅游”

现如今,“祭祀+旅游”已经成为清明小长假期间重要的出游方式。清明是中华民族的重要节日,小长假第一天,不少市民集中出行,祭祀扫墓、缅怀先烈,随后的两天,或举家出游,或三五好友相约投入到大自然的怀抱。

到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缅怀先烈是人们对清明扫墓习俗的进一步升华,据了解,清明期间,华北军区烈士陵园举办了公祭革命烈士大会、升国旗仪式、著名烈士事迹报告会等活动,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和解放,为新中国的建设事业而英勇献身的先烈们。

西柏坡红色旅游也备受青睐。小长假期间革命圣地西柏坡人潮涌动,人们纷纷前去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重温“两个务必”,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感悟新中国的来之不易。假日期间,西柏坡共接待游客6万余人次,主要以自驾车和学生团体为主。

清明赏花踏青成开春首要活动

节日期间,市区各大公园广场鲜花盛开,联邦空中花园里更是四季常青,在家门口就能体验满眼的春色。滹沱河、太平河两岸迎来了众多休闲的人群,五颜六色的风筝在天空飘舞,各色游船在水面上游弋,处处洋溢着春天的气息。

古城正定春来早,历史文化街区杨柳依依,到隆兴寺、荣国府游玩的人们熙熙攘攘。山前大道接待火爆,自驾游车辆排成长龙,人们迫不及待地亲近满山杏花。植物园里各色鲜花次第开放,动物园里动物结束了一冬的蛰伏,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去感受大自然的美妙。假日期间,公交部门还特别在通往太平河、植物园、动物园等景区线路增加了运力,方便广大市民低碳出游。

抱犊寨景区以其临近市区的优势,成为市民春游踏青的首选之地。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5万多人次,景区停车场爆满,路上游客摩肩接踵,热闹非凡。天桂山、藤龙山、苍岩山、东方巨龟苑等景区都举办了山花节等活动,并对游客实行了门票优惠。东方巨龟苑景区还联合西苑享水湾推出购巨龟苑全价门票赠享水湾代金券活动,让利给广大游客。

采摘、温泉、购物受追捧

清明期间,踏青、赏花掀起周边旅游热潮,采摘、温泉、购物也受到广大市民追捧。

清明期间,正是品尝草莓的好时节,佐美庄园、栾城范台、河北建投石家庄现代农业观光园或是藁城系井采摘园里鲜嫩欲滴的草莓吸引着广大游客。阳春三月,正是洗温泉桃花浴的大好时节。国御温泉景区推出“国民温泉疗养日”,给市民提供价廉物美的旅游休闲享受。白鹿温泉、西苑享水湾也受到了游客的追捧。

另外,辛集皮革城再掀购物热潮,三天共接待省内、山西、河南、山东、北京、天津等地的近2万名游客前来购物,其中旅游大巴230多辆,自驾车3100多辆。

出游市场主打短线游

短线游受偏爱,自助休闲成热点。受假期时间所限,轻松休闲的短线和周边游成为广大市民的出游首选。北京、承德历史文化游,云台山、泰山自然风光游都备受青睐。随着私家车的增加和人们旅游观念的改变,自驾游越来越受到追捧,休闲游和自驾车成为完美的组合。

记者从石家庄市旅游局了解到,节日期间全市旅游市场秩序良好。石家庄市各级旅游管理部门对假日工作周密部署,加大了假日旅游产品组织、旅游安全检查和旅游市场整治工作力度。另外,公安、交通、城管、园林等相关部门也密切配合,有力保障了假日旅游工作的顺利开展。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