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健康、安全出游小贴士为清明假期“保驾护航”

清明小长假即将到来,春游不仅能开阔视野,陶冶情操,而且有益健康。出游赏花之前,如有一份合理的计划将能帮助你考虑得更全面,应对突发状况时不至于手忙脚乱。小编为出行的朋友们总结了几点建议:

注意换季保暖

还是“乍暖还寒”之时,天气变化无常,时冷时热,时风时雨。因此,最好提前取得旅游目的地的气候资料,出行时的穿着以轻便暖和为宜,随身要带保暖外套。骑行登山,体力、热量消耗不同,要随时注意衣服的增减。春季天气多变,是感冒的多发季,这个时候活动量大会加重病情,所以应注意多休息,等痊愈了再出游。

时刻注意防晒

春季万里无云的天气,紫外线较强,春光中的紫外线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温柔,它会潜入人体直接暴露的肌肤,面部皮肤被太阳晒得绯红发热,千万别用冷水洗面,应该让皮肤休息一会儿再用温水洗。另外,春季皮肤容易脱水,嘴唇和手足容易干裂开口,面部易起皱纹,甚至出现头晕眼花。

预防花粉过敏

春天百花争艳,要注意预防花粉过敏。如果有过敏情况,首先要找准过敏源,最好先到医院进行检查,查出自己的过敏源,如果没有进行过彻底的脱敏治疗,在选择的春游地点,应尽量回避有花之处。出游前可事先口服扑尔敏或安其敏等抗过敏药物,户外活动时不要近距离“拈花惹草”,不要在草地上睡觉,不要用口唇、鼻子及面部直接与花朵或树叶接触,以免过敏现象发生。

击退春困烦恼

“春困”是常有的感受,因此要避免过度劳累。冬季人们室内活动较多,身体各器官的功能都处在一个较低的水平。经过了这样一个运动“低潮期”,人体肌肉松弛,中枢神经、内脏系统的功能比夏秋季降低,韧带较硬,容易受伤。因此,春季出游运动首先要把握适度的原则,要注意及时休息以恢复体能,春游应以短途旅游为主,长线旅游行程不要安排太紧。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