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清明出行指南】自驾避堵、避免罚单“一点通”

2013年的清明即将到来,你是否准备好驾着爱车出游了呢?随着城市道路越来越堵,路况越来越复杂,出门一趟可谓“困难重重”。受清明节祭祀出行和高速通行费免费影响,省会清明小长假期间即将迎来出行高峰。石家庄各交警大队根据历年出行情况提前研判,发布了小长假出行指南作为市民出行参考。请出行市民遵守交警指挥,谨慎驾驶,尽量错峰出行。

清明请尽量错峰出行避开以下易堵点:

长安交警提示:

长安区内有易堵路段1处:体育北大街子龙大桥路段。主要原因是沿体育大街进、出市的车辆较多。长安交警大队将在子龙大桥附近加派巡逻岗,发现情况及时处置。

裕华交警提示:

裕华区内三处易堵点。1、裕华路高速口,上下高速车辆较多。2、南焦客运站,返乡及外出游玩人员较多。3、万达广场、世纪公园、空中花园周边路段,由于购物人员较多增加了交通流量。

桥西交警提示:

桥西区交通流量呈现出以下特点:红旗大街南头殡仪馆方向交通流量增大,高峰时段车流密集;石铜路人民纪念堂方向交通流量增大,尤其上午交通压力较大;槐安西路山前大道双凤山陵园方向,交通流量将增大;中山西路烈士陵园周边在清明节前也会出现大的交通流,尤其是集中扫墓的团体单位会乘坐大客车前来,给中山西路和泰华街等路段造成很大的交通压力。

新华交警提示:

新华区道路的易堵点包括:1、植物园,由于停车泊位不足,进出景区道路狭窄,应该绕行古城西路、西三环辅路、石清路、北斗路才能缓解市区道路拥堵。

2、石清路是石家庄市市区西北出市口,也是通往西柏坡红色旅游景区、天桂山、驼梁等旅游景区的主要通道,石清路承担着很大的道路交通压力,市民旅游出行应尽可能避开车流量较大且相对集中的道路,可选择西柏坡高速公路等快速路。

3、学府路的常山陵园是祭祀场所,届时友谊北大街、学府路以及周边区域将会迎来大量交通流,目前友谊北大街的石青路至学府路的中段有占道施工,面积较大,车辆经过时一定要小心谨慎,安全驾驶,特别提醒前往该区域的车主、驾驶员科学选择路线,以免影响出行。

4、中华北大街地铁三号线小灰楼站正在断交施工,施工区域及周边路段较窄,希望驾驶员按照交通指示牌要求绕行,能避开施工区域周边路段行驶的尽量绕行。

开发区交警提示:

开发区长江大道珠峰大街口较为拥堵,此地东临北国超市,商业促销活动对交通有一定的影响,为保障节日期间良好的交通秩序,开发区交警大队将专门派2名警力驻守,对该口严密布控,确保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同时提醒市民节日出行请走天山大街、珠江大道、黄河大道,行至307国道与太行大街口和珠江大道与太行大街口时请注意慢行。

环城交警提示:

裕华路高速口、石清高速口、西古城高速口、石铜路青银高速口、西柏坡高速口、新华西路石太高速口等路段车辆预计会明显增多,尤其以裕华路、石清西、西古城、石铜路为多。主要原因是西部祭祀场所较多,东部远途出行流量较多。祭祀活动车流、旅游踏春车流、长途出行车流三者叠加,预计会形成不亚于春节出行的较大交通流量。

可能的最大流量估计出现在4月4日下午至夜间和4月7日下午至夜间,出行方向为4月4日、5日、6日出城方向多,4月7日进城方向多。

受此影响,胜利北大街、裕华路、石清路、友谊北大街、石铜路在此期间交通流有可能剧增。此外,107国道、307国道等路段流量也会明显增多。

环城交警提醒出行市民:上裕华高速口可分流到开发区高速口上下;上西古城高速可绕行体育北大街—古城西路—胜利北大街西上高速;石清高速口可绕行申后高速口、北新城高速口等上口。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