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惊喜不断 让驴友爱恨交加的河北小五台山

 

早晨,在清新的空气里听着声声鸟鸣醒来,队友都从帐篷里爬了出来,个个精神抖擞。收拾好帐篷,我们预留了一瓶水作为应急用,把剩余的水匀开,又向着西台出发了。风雨之后总是大晴天,火辣辣的太阳把人烤得难受,匀给大家的水很快就喝光了,尽管都口渴难耐,可是谁都不敢喝完最后的那瓶应急水。从三岔到西台相对较近,但因为缺水,行进速度也明显下降。路上遇到几个山民,他们说从西台下去不远就能到金河口村,那里不仅有饮用水,而且还能吃上西瓜!

  

记录美好瞬间

听到这些信息,希望被瞬时点燃。队友们思念着西瓜飞速下山,唯独我仍赖在花海中不想走,直至拍摄到手软,才恋恋不舍地离开。西台的景色和北台、东台有所不同,北台看花海,东台看云海,西台则天高云淡、山峻草青,成群的牛羊点缀其间,光影交错之下,美如画卷,令人陶醉。

西台往下的路并不难走,坡度也很缓,但由于疲乏、酷热加上严重缺水,一路走得痛苦不堪。实在撑不住,就停下来抿一点水,可嘴唇又很快干燥了。此时,多么希望有一汪清凉的山泉突现在眼前啊!

  

休息中

下午,终于走出山林,接近金河口村,看到了庄稼地和房子。村外有条水渠,一位妇女正在渠边洗衣服。看到水渠,几位队友都欢呼起来,发疯般地冲了过去,也不管水质如何,就直接趴在水边开始畅饮起来。那位妇女忍不住地笑了,告诉我们村里有西瓜卖。找到西瓜摊,抓上一个熟透的切开便吃,那痛快的劲儿就不用提了!

穿越小五台山是很大的挑战,也是跟大自然身心交流的过程——我们穿越的不仅是大山,还有自己的心灵。在穿越的过程中,很多风景都是你在城市中见不到的:潺潺的清溪、奇异的植物、古老的寺庙,而在小五台山,还有漫山的金莲花……

  

小五台山

夏季,小五台山山区降水大,且时间较集中,虽然我们此次没能找到水源,但实际上当地的水资源还是很丰富的。尤其是在东沟,由于沟内有保存完好的原始森林,充沛的溪水从2882米高的东台主峰汇集而下,到山涧口落差达1500米,形成了多个天然瀑布。因此徒步者可以选择从北沟登上北台顶,再走北东山脊到东台顶,然后从东沟出来——这样既能欣赏到北台的花海和东台的云海,又能体验北东山脊的险峻,还能感受到东沟里的高山流水、峡谷幽深。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赵彤】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