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玩雪泡汤赏冰瀑 走!去平山冰雪世界撒欢儿

 

■西柏坡温泉滑雪场拥有1万平方米的戏雪区和3万平方米的滑雪区,游客在此可尽情地与雪亲密接触。

  ■冬日的沕沕水是冰的世界。

  ■美丽的西苑温泉景区。

  ■去西柏坡温泉滑雪场撒欢儿!

  ■冬日里,到白鹿温泉感受“冰火交融”。

12月11日,平山县冬季旅游暨西柏坡温泉滑雪节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市新闻发布中心隆重举行,平山县旅游局局长田林广诚邀石家庄市民去平山“玩滑雪、泡温泉、赏冰瀑”,体验不一样的冬季平山!如今的西柏坡温泉滑雪场,天外飞雪、山舞银蛇、原驰蜡象,已是白雪覆地、银装玉砌童话般的世界。在白鹿温泉、西苑温泉,千年温泉圣水喷涌而出,热气四散,仙气环绕,奏响了一曲冷热相融的交响曲!

“冰雪温泉游”平山冬季新亮点

■出镜人物:

平山县委常委、副县长 李秀娟

平山县旅游局长 田林广

记者:平山县为什么打造冬季旅游,平山在这方面的优势有哪些?

李秀娟:近年来,平山旅游业发展迅速,特别是打造以5A景区西柏坡为龙头的大西柏坡战略形成后,平山旅游产品越来越丰富,形成了“大旅游、大产业、大市场”的良好格局。

一段时期以来,平山的冬季旅游一直不太突出,这不但影响了平山旅游的整体发展,更直接影响了百姓的经济收入。为丰富平山旅游特色,弥补平山冬季旅游劣势,从去年起,平山县依托丰富的温泉资源和冰雪资源,推出了以西柏坡滑雪场、沕沕水冰瀑为代表的冬季旅游产品,喊出“泡温泉、玩滑雪、赏冰瀑——乐游平山”的旅游口号,培育冰雪游、温泉游、民俗游、乡村游等冬季旅游产品,还设计推出了西柏坡温泉滑雪场-白鹿温泉(西苑温泉)-沕沕水冰瀑-西柏坡/天桂山等冬季旅游精品线路,如今,“冰雪温泉游”成为平山,乃至石家庄旅游的新热点。

记者:今冬平山旅游推出了哪些具体活动?

田林广:我们以西柏坡温泉滑雪场为主,举办温泉滑雪节,为游客提供石家庄地区最优质的雪上旅游项目。以西柏坡温泉城为中心,以白鹿温泉、西苑温泉、旅游宾馆为重点,举办“冬季休闲温泉养生节”,为游客提供冬季温泉旅游项目。以沕沕水冰瀑为特色,举办沕沕水冰瀑旅游文化节,营造石家庄地区最大的冰雕景观,为游客奉献如诗如画、美轮美奂、冰雕玉砌的童话世界。

到石家庄最大滑雪场 体验雪的激情

作为冰雪温泉游的重点内容之一,也是目前石家庄地区规模最大的滑雪场——西柏坡温泉滑雪场已于上周末(12月8日)开始对外营业,接待滑雪爱好者。西柏坡温泉滑雪场位于平山县温塘南4公里北马冢村。海拔高差158米 ,雪道长1000米(分为初级道、中级道、高级道),是石家庄唯一拥有高级道的雪场。

滑雪场拥有1万平方米的戏雪区和3万平方米的滑雪区,拥有德国原装进口压雪车、意大利和美国最先进的造雪机,还有国际最先进的魔毯运送带、雪场索道、专业级进口滑板及雪上飞碟等现代先进雪具。可满足各年龄段、不同需求与技术水平的滑雪者要求,能容纳5000人同时滑雪。

西柏坡温泉城与西柏坡滑雪场紧邻,游客在滑雪场酣畅淋漓任意驰骋后,可到温泉城的各式温泉中,泡汤解乏,放松身心。

推荐住宿:北马冢村农家乐

自驾路线:石市石太高速——京昆高速——西柏坡高速温塘出口——西柏坡温泉滑雪场

温暖“泉”给你 今冬不寒冷

河北白鹿温泉是国家4A级景区。位于石市平山县温塘镇,一二期项目总占地600余亩,投资7亿元,是华北首家集温泉沐浴、水上乐园、休闲保健、生态旅游以及完善的住、餐、娱、购、会务配套于一体的新型、综合性的温泉度假景区。每晚在白鹿温泉上演的大型原创音舞诗画《白鹿缘泉》是投资近亿元打造的中国首台以温泉水文化为主题的大型实景演出。

西苑温泉景区位于平山县温塘镇,距离石家庄市区55公里,是一家集四星级酒店和4A级景区于一体,吃、住、游于一身的综合性游乐性场所,大型室内动感乐园、特色温泉理疗、纳米SPA、土耳其鱼浴,大型室外温泉主题园区、国标游泳馆,五福汤池、人间仙浴高山流水、亭台楼榭尽显江南水乡情调是居家旅游的首选之地。

想象一下,冰天雪地里,在水雾缭绕的仙境中体验和感悟露天温泉,放松身体的每一处神经是何等的享受。本次平山县以白鹿温泉、西苑温泉、旅游宾馆为重点,举办“冬季休闲温泉养生节”,为游客提供冬季温泉旅游项目。

推荐住宿:

白鹿公馆、温泉雅居

自驾路线:石市石太高速——京昆高速——西柏坡高速温塘出口——白鹿温泉、西苑温泉

拿起相机去捕捉 沕沕水“冬之美”

沕沕水生态风景区位于平山县西南边缘,旅游面积11.5平方公里,海拔高度800—1100米。距平山县城45公里,省会石家庄95公里,为“国家4A级风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等。走进冬日的沕沕水风景区,时间仿佛在这里停滞,一切都保留着冬天的格调,雪的世界、冰的剔透。山谷里大大小小似水晶项链一样的瀑布,或凝固成玉琢的佛塔,或静化成冲天的利剑,或像水晶莲花般盛开,静静流淌着悠然怡情的岁月之音。

2012年12月中旬至2013年3月,沕沕水景区将举办以“冰瀑奇观,清净世界”为主题的冰瀑旅游文化节。其间,游客除了可以在景区欣赏到百年不遇的千米冰瀑奇观外,还能亲身参与到景区举办的各种主题活动中,体验别样的幸福。今年12月到明年3月,举办全国摄影大赛,游客可以用手中的镜头发现冬季沕沕水的别样之美;明年1月中下旬,举办低碳幸福骑行活动,骑行爱好者可以从市区一路骑行到沕沕水,全身酣畅的同时,还能欣赏沿途风景;明年1-3月,游客还可以在沕沕水,用自己最诚心的方式,为来年许下最美好的祝愿。

推荐住宿:沕沕水宾馆

自驾路线:石家庄—北二环—石闫公路—百尺杆—平山—温塘—古月左转—沕沕水

相关新闻

冬季到平山旅游可享优惠

平山县旅游局负责人表示,广大市民今冬到平山旅游,除了能欣赏到不一样的冬季美景外,还能享受到不同程度的优惠。西柏坡温泉滑雪场在滑雪节期间将举办滑雪比赛、狗拉雪橇、冬令营等多种活动,活动期间门票8折优惠。

以西柏坡温泉城为中心,以白鹿温泉、西苑温泉、旅游宾馆为重点,将举办“冬季休闲温泉养生节”,为游客提供冬季温泉旅游项目。活动期间游客凭白鹿温泉票可免费乘直通车,早8:00省博物馆发车,晚9:10白鹿大剧院返程。凭大剧院演出门票,泡温泉享受110元特价。凭西柏坡温泉滑雪场门票到西苑泡温泉,原价168元门票优惠至110元,3D电影票价50元优惠至25元。

沕沕水冰瀑旅游文化节期间,学生凭学生证景区门票半价,60岁以上老年人凭身份证门票减免,游客住宿沕沕水宾馆,景区门票8折优惠。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