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2012被第一场雪“关照”的七大名山赏雪游

2012第一场雪光临了,既然到了初冬时节,对于大多见不到下雪天的南方人,白茫茫的雪景自然又在散发着无限魅力。赏雪成为外出旅游的选择,可到哪里赏雪好?当然是到名山去,因为在冬日里,你会有一个全新发现:无论是早已耳熟的黄山、庐山、衡山、峨眉山、泰山、长白山,还是杜甫笔下有着“千秋雪”的西岭雪山,雪花飘零里银装素裹,白色的雪、黑色的劲松、跌宕起伏的山势,宛如天地间一幅浓墨泼就的山水画,引领着大家走进如梦如幻的冰雪世界。

峨眉山:初冬三重天

日出、云海、佛光、晚霞等作为峨眉山四大奇观,吸引着无数游人。而每当进入11月,峨眉山就会精心地为游客换上了初冬的新装,晴朗的峨眉山顶,是冬日里观看四大奇观的最好时节。

初冬的峨眉有三重天:山麓一带,树叶变幻,从葱绿过渡到醉红;而海拔2000米以上,则是一片银装素裹的世界,仙境一般;登至海拔3077米的金顶,宛若腾云驾雾。金顶之上,世界上最高的十方普贤金佛和峨眉山六大奇观构成圣洁祥和的银色世界。

峨眉山金顶,是峨眉山上最具代表性、最美的景致之一

Tips

住宿:峨眉山住宿点较多,山上山下都能住宿,有农家旅店和风情客栈;也有上档次的星级宾馆;报国寺、伏虎寺、万年寺、洪椿坪、仙峰寺、遇仙寺、洗象池、太子坪等寺庙均可住宿,价格不贵。

交通:广州直飞成都,在成都新南门车站乘大巴前往峨眉山,车程约1.5小时。峨眉山观光车有四个站点,分别是报国寺客运中心、五显岗车场、万年寺车场、雷洞坪车场,班车最晚发车时间是下午6时。

美食:当地风味小吃有叶儿粑、豆花、老腊肉、卤鸭、火锅等。另外,报国寺、万年寺、伏虎寺僧人办的素席也较有名。

驴友提点

游峨眉山,喜欢步行上山可深刻体会峨眉山的美,所以建议体力好一些的游客选择徒步上山。下雪天,地上会有薄冰,应注意防滑,简易的四爪冰爪就可以应付。如遇大雪,建议不要徒步上山,但可有选择性地徒步,比如从雷洞坪爬到金顶,其余路段可乘坐缆车。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