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燕赵如此多娇 到导演钟情的河北外拍地一游

秀美的自然风光、悠久的历史瑰宝,使得燕赵大地如此多娇,竞相引来无数导演、明星云集于此,诞生了许多优秀的脍炙人口的影视佳作。气场恢宏的《三国演义》、震撼心灵的《唐山大地震》、悲情哀恸的《赵氏孤儿》……数不胜数。跟随小编的步伐,咱们就到冯小刚、陈凯歌等这些名导演钟情的影视外拍地一游吧。

【涿州影视拍摄基地】

经典大片代表

《唐明皇》、《三国演义》、《东周列国》、《水浒传》、《武则天》、《西楚霸王》、《苏武牧羊》、《碧血青天——杨家将》、《神奇山谷》、《汉刘邦》、《乱世英雄吕不韦》、《赤壁》、《少林寺传奇》

特色

爱看历史大片,就不会对涿州影视城陌生,这边的曹操与刘备还在激战正酣,那头的富庶长安城却叫人流连忘返,一踏入这篇“热土”,血气方刚不再是说说,历史的感觉就此寻回。最宏伟壮观的当属铜雀台景点,集亭、台、楼、阁、廊、桥、院、阙于一体,气势雄伟,历史的硝烟味就弥漫在身边。

景点介绍

位于北京西南48公里处的涿州影视城,占地146公顷,四面临河,空阔如野,自然风景优美,吸引了众多的海内外游客慕名前往。

外景区通过拍摄大型历史剧《唐明皇》建造的唐代景区,占地150亩,主要景点有:长安城楼、汴梁城楼、洛阳城楼、御花园以及王府院、唐代城池、驿站、集贸市场、客店、铺面、军营军寨、民间住宅等。通过拍摄大型历史剧《三国演义》建造的汉代景区占地500亩。主要景点有:2.1公里长的汉代城池,魏、蜀、吴三国街景,许昌城楼、徐州城楼、荆州城楼、建邺城楼和成都城楼以及汉王宫、太子宫、宰相府、知府院等。宏伟壮观的铜雀台景点,建筑面积13248平方米,高26米,集亭、台、楼、阁、廊、桥、院、阙于一体,是世界建筑风格的一大独特景点。

内景区有2个各为1200平方米的摄影棚,棚内可建景,有化妆室、侯播大厅、监控机房。棚外有大型道具制作车间。1997年在铜雀台下建起了仿清代的景点乾清宫、养心殿、东暖阁、西暖阁、军机处等。   

传统民居区主要为剧组演职员解决食、宿问题。有仿清四合院建筑桃园招待所、仿明四合院建筑竹园招待所、仿唐楼式风格的梨园多功能厅等。

游览资讯

门票价格:50元/人,40人以上9折,现役军人有效证件免,学生、老年人凭有效证件半价。

涿州特有的小吃:焦烙炸、酱焖烙炸、涿州贡米

交通路线:

自驾车:距保定105公里,距北京48公里,京深高速公路涿州段设专用出口,有标识牌。

公交:北京——涿州:涿州与北京接壤,距天安门广场仅55公里,您可以走京广线,或京港澳高速公路,驱车仅30分钟便可顺利到达。保定——涿州:走107国道线或京港澳高速公路直达涿州,90公里。还可乘坐838(北京天桥-涿州开发区)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