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很忙 现代诗词歌赋里的河北胜境风光赏析

   年初的时候,杜甫“很忙”,“忙”到被网友各种恶搞;年末了,咱河北“很忙”,“忙”着吟诗作赋盛赞胜境河北。无论哪一种“忙”,都是为了忙里偷闲找点生活的乐趣,那就趁着年休假,加上现在旅游淡季人少,咱们也赶忙游游胜境河北的景点吧。

   目的地:金山岭长城

   【苍茫金山岭 悲壮古长城】

   金山岭峰峦叠翠、青山满目。这里,春天山花烂漫,浓郁飘香;盛夏万木葱笼,云雾飘渺;金秋漫山红遍、层林尽染;严冬银装素裹、白雪皑皑。在这如诗如画的天地间,处处是美景,处处有奇观。这里一楼一样式,一楼一风格,堪称万里长城的精粹,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推荐理由:金山岭长城在崇山峻岭中跌宕起伏,四合环抱,规模壮阔,最适合徒步攀登、游览,更是摄影人的乐园。冬天去金山岭看雪吧!山舞银蛇,原驰蜡象, 好一派北国风光!

   金山岭长城西起龙峪口,东止望京楼,全线10.5公里,位于距北京市区140公里的密云县与河北滦平县交界的燕山山脉之中。周围的山峦涧深崖陡,奇特险峻,建筑形势因山而异,沿线设有各式敌搂67座,烽火台二座,大小关隘五处,是现保存最完好的一段明长城,被专家称之为明长城之精华。依山设险、凭水置塞,雄城起伏似钢墙铁壁。雕楼林立,如甲兵护卫,“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以其视野开阔、敌楼密集、建筑防御体系功能奇特而著称于世。

   这里的长城构筑复杂,敌楼密布,一般50-100米一座,墙体以巨石为基,高5-8米,形式多样,各具特色。 有砖木结构的,也有砖石结构的,有单层的,也有双层的,既有平顶,也有穹窿顶、船蓬顶、四角钻天顶和八角藻井顶,可谓一楼一式,被誉为“万里长城,金山独秀”。   

金山岭长城的军事防御体系极强,设有障墙、垛墙、战台、炮台、瞭望台、雷石孔、射孔、挡马墙、支墙、围战墙等,层层设防,可谓固若金汤。登上金山岭长城倾心感受古长城的壮美与雄浑,便可体会一个民族的伟大与豪迈。

交通  

景区定点班车:早8:00发车,当日15:00返回。发车地点在东直门外,车程约120分钟,乘客购买该景区的门票后免费乘坐。  

自驾车: 沿京密路、京承公路(101国道),过古北口镇,前行10公里即到。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