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今明两天有大雪 冰雪天开车七大注意

   

   河北大部将降大雪 省气象台同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大雪范围:唐山、秦皇岛、廊坊南部、石家庄南部

主要降雪时段:13日下午到14日白天

省气象台今日发布消息,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从今晚开始到14日,河北大部地区将先后出现降雪天气,主要降雪时段集中在13日下午到14日白天,降雪范围广,尤其是东部和南部地区降雪明显,石家庄等9个设区市全市或部分地区将降大雪,其他地区为小雪或中雪。

明天夜间到14日,大雪开始“扩张地盘”到唐山、秦皇岛、沧州、廊坊南部、衡水、保定东南部、石家庄东部、邢台东部和邯郸东部,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部、石家庄西北部为小雪转多云天气,其他地区为中雪转多云。15日,降雪逐渐结束,仅剩中南部地区有小雪或零星小雪。

今天17时,省气象台还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唐山南部、秦皇岛南部、保定东部和南部、石家庄东部、沧州、衡水、邢台东部、邯郸东部有雾,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500米。

温馨提醒:冰雪天如何开车?

为了保障冰雪天交通安全,提醒驾驶员雪天驾车注意事项:

1、起步慢抬离合缓加油。如果在起步时出现车轮打滑的现象,可挂入比平时高一级的挡位,如小轿车可用2挡起步,货车空车时用3挡、重车时用2挡起步。离合器松开得比往常要慢,调整传动力的大小最好用半离合的幅度来解决。

2、行车中保持低速平稳。由于制动距离会随着车速的提高而加大,所以控制车速和与前车保持较大的安全距离是冰雪路面行车的关键。

3、加速换挡转速应低于平常。车辆起步后,在冰雪路面上提速时,可在略低于通常换挡时的发动机转速下换挡。在加速过程中,感觉车轮与地面有打滑或车身甩尾侧倾,就应该松开一些油门甚至停止加速。

4、冰面上忌急打方向盘。当需要转向时,也要先减速,适当加大转弯半径并慢打方向盘,特别是在郊区的山区公路上,有时冰雪路面是间断的,打方向时,最好提前采取措施在间断处完成。

5、行驶保持匀速直线行驶。冰雪路面行驶更需要驾驶员集中注意力,提高警惕,冬季人们的动作灵敏度要比正常气温更低,跟车距离至少要比平常拉大1.5倍,还要留神路面状况;

6、坡路合理范围内速度尽量快。当需要驶上一段有冰雪覆盖的坡道时,因为冰雪让车辆附着力严重不足,因此车辆上坡时更需要保持一定的速度。

7、降挡制动。冰雪路面上紧急制动容易出现问题,产生侧滑,车辆的方向无法控制。当有这种迹象时,驾驶员要先松开制动,让方向盘恢复对车辆的控制,或以点制动方式渐次让车速缓下来。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