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跟着新天龙八部进天漠 游剧里剧外张北美景

   这个冬天来的特别快,突如其来的大雪立马覆盖了怀来天漠。也给正在怀来天漠拍摄的新版《天龙八部》现场渲染了氛围

   让我们一起来瞅瞅新版电视剧选了什么样的绝美外景地吧。

   古装电影聚集地——怀来天漠:

天漠位于河北省境内的怀来县东花园西南部的龙宝山,距北京90公里,与八害岭长城、康西草原一线贯通,是西出京题的一片不毛之地。这里有两座壮观的大沙龙。东沙龙南北长300多米,西沙龙南北长近千米,宽度均在百米以上,高30米左右,占地近500亩。天漠,为塞外第一县怀来之属地,故此,天漠又名塞外之门。群山,戈壁,沙漠,湖泊等地构成了一道特殊的风景线。站在沙漠上,你会看到北侧是清亮如带的官厅水库,南边是莽莽军都山脉,仔细看,在山麓地带有一座座夯土烽燧,由西向东排列着,那就是战国时期的燕长城遗迹了。

由于其独特魅力的自然风光,已成为国内外影视剧选取西部风光的最佳外景地之一,近年来,《大决战》、《木乃伊3》、《三国演义》、《西游记》、《还珠格格》、《天下粮仓》、《京华烟云》等300余部影视片先后在这里拍摄。

景区交通

·客车

可乘坐969路直达,969路从马甸桥上八达岭高速公路,过八达岭后西行28公里即到,行车约一个半小时。

·自驾

可乘坐969路直达,969路从马甸桥上八达岭高速公路,过八达岭后西行28公里即到,行车约一个半小时。 可从北京北三环马甸桥上八达岭高速,在西拨子三岔路口往康庄方向行驶,到康庄后再向西南方向拐,直行不远即可看到路左侧的沙丘,行车大约需要一个半小时。

景区美食

如果旅游者是一个真正的美食家,那就应该尝尝官厅水库的河鲜。在康庄镇北边有不少的小饭馆,虽然陈设简单,门脸不起眼,但非常干净,饭菜一流。值得品尝的有清炖猪蹄、炖豆腐、醋焖鲤鱼、炸河虾等。

小贴士

康庄镇向西2公里处有一检查站,那里的警察非常在乎你是否系上了安全带。62公里处,在通过康庄镇时左侧(路南)有一个中石化加油站,油质可靠,这也是路上最后一个中石化加油站;河北境内,小南辛堡有很多加油站,不到万不得已,不要尝试;沙漠中间有四条试车道,当年机械部在此测试车辆爬坡的性能。旅游者也可以在这儿试一试自己车辆的动力性能;如果旅游者的爱车是4WD,可试一下那条最陡的坡道。

在试验道的东侧有一缺口,一条向南的土路,可到达古长城垛口。穿过长城垛口沿土路南,行进几公里就是龙宝山村,老戏台在村中东侧的山坡上。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