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游天门山 雾气逼人曼妙仙境

 

从张家界市区就可以遥望天门山。在天门山巨大的方形山体之间,赫然贯穿着一个椭圆形洞口,洞口内壁浑圆,洞内开阔,绝非山体断裂而成,如此造化奇迹,真是让人不得不赞叹连连。

上天门的缆车从市区便可以坐到,从熙熙攘攘的市区一路延伸到雾气环绕的山顶。有时感慨,人类的科技真是可怕,一条铁锁便可以将身处凡尘纷扰的人们,在短短的时间内,带入另一个清静的世外之地。

想来当年的人们,要想上一趟仙山,必要经过一番长途跋涉,心怀无限感恩敬畏,才能走到这山顶来的。那时,他们仰望天门的目光,一定是极虔诚的。如今山上山下,不过是隔了这几十分钟的索道路程,让我这个不虔诚的人也得以走进这座神一般伫立千年万载、承载着造化神功和无数传奇的仙山,得以寻访山里宏伟庄严、远离尘嚣的天门山寺……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