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看郭晶晶完美世纪婚礼 游跳水皇后家乡唯美景点

   随着跳水皇后郭晶晶幸福嫁入豪门,郭晶晶与霍启刚一连3日的“世纪婚礼”也完美落幕。对于身为河北保定的“国宝级”人物郭晶晶,她的家乡有哪些好玩的?咱们也来挖宝一下吧!

   保定位于河北省中部,地处北京、天津、石家庄三角地带,素有“京畿重地”、“首都南大门”之称,其历史文化遗迹、自然风光、红色传统都不可小觑。

   【历史文化游】

    推荐:清西陵

   

   清西陵是清代自雍正时起四位皇帝的陵寝之地,共有14座陵墓,包括雍正的泰陵、嘉庆的昌陵、道光的慕陵和光绪的崇陵。此外还有3座后陵,以及若干座公主、妃子园寝。位于河北省易县城西15公里处永宁山下,离北京120多公里。

   陵区内松柏葱郁,山清水秀,以雍正的泰陵为首的十六处古建筑群点缀于青山碧水间,掩映在苍松翠柏中,气势恢弘,若隐若现,俨然一副绚丽的山水画。自古为“乾坤聚秀之地,阴阳合汇之所”。陵区内千余间宫殿建筑和百余座古建筑、占雕刻,气势磅礴。

门票

通票122元/人

开放时间:

8:00-17:30

交通

●北京——清西陵(路程125公里)

长途汽车:北京丽泽桥每天早晨6:00开始有发往易县的客车,约20分钟一趟。到易县县城再转乘9路公交车去西陵。

丽泽桥长途汽车站:每半小时一班发往西陵。16:00末班车止。

自驾车:沿京石高速公路南行,过涿州收费站后转京昆高速,易县出口下,经易县县城,沿112国道西行可达清西陵。

●天津——清西陵(路程180公里)

长途汽车:每日早6:00、8:00、11:30、12:30分,由天津西站地铁站发车开往易县方向,到易县县城后再转乘9路公交车去清西陵。

自驾车:A线:沿津保高速公路到达徐水后,上京石高速公路北行,到高碑店路口下道,向西沿112国道经高碑店、涞水、易县达清西陵。

B线:由天津出发,沿112国道经霸州、高碑店、涞水、易县达清西陵。

●石家庄——清西陵(路程200公里)

火车:由石家庄火车站乘火车到高碑店下车,转乘高碑店至易县的汽车,再转乘9路公交车达清西陵。

长途汽车:由石家庄火车站附近的长途汽车站乘“石家庄——保定”的客车,从保定转乘“保定—易县”或“保定——来源”、“保定——西陵”的公共汽车可达清西陵,或者由石家庄运河桥长途汽车站乘“石家庄—易县”的客车可达清西陵。

自驾车:从石家庄出发,沿京昆高速北行,易县、定兴出口下,经易县县城,沿112国道西行可达清西陵。

●山西——清西陵

火车:从山西乘“山西——北京”的火车,到保定或高碑店下车,再转乘去易县或西陵方向的公共汽车即可达清西陵。

自驾车:A线:从太原出发,沿石太高速公路至石家庄转京昆高速北行,易县、定兴出口下,经易县县城,沿112国道西行可达清西陵。

B 线:从大同出发,沿津同公路天津方向行驶,经涞源、紫荆关达清西陵。

●保定——清西陵

保定客运中心发往易县的公交车有三条路线:(1)保定客运中心——满城——山北——塘湖——裴山——易县;(2)保定客运中心——徐水——遂城——广门——户木——东邵——易县;(3)保定客运中心——徐水——北河——定兴——高里——易县

每天5:40发车,14分钟一班,17:40末班车。到达易县县城后,可换乘通往陵区的9路公交车或乘出租车到达清西陵景区。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