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还记得吗 那些记忆里抹之不去的经典公交

   时代的年轮随着历史的脚步不断在在往前行进着,人们的着装方式在变,审美在变,旅游出行方式也在变化,就那公交来说,这个将近半个世纪的以来的变化也是潜移默化的。

   五十九年前,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刚刚成立的一周年,这一年里,几辆不被人看好的破木炭车,破柴油车,行驶在街头巷尾,上面朦胧的写着这么几个字:xx市公共汽车,那个时候道路不象今天这样的宽敞,甚至路面还是破破烂烂,几辆这种破烂汽车,就担负了公共交通的神圣使命,没想到一干就是六十年,您还记得当年的那些破烂车吗?也许五十九年前的老照片在您家的抽屈里也能翻出几张,照片上的人和景已经被斑斑的白迹所遮掩,长辈们偶尔也会把它们翻出来,和我们讲述着当年那样一段艰苦奋斗的历程。

六十年的沧桑,六十年的峥嵘,六十年的风雨同舟,六十年的艰苦历程,即将走过一个甲子的南昌公交,您是否还能回想得起,刚刚从襁褓中走出来的模样吗?

来了,您慢慢的沿着风雨交加的路程,向我们走来了,近些,再近一些。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