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2012被第一场雪“关照”的七大名山赏雪游

 

长白山:白色天地宽

冬天赏雪,怎么少得了长白山。一到冬天,瑞雪就将长白山那宽广的天地装点成圣洁的白色,叮咚的飞瀑也变成了晶莹的冰瀑,树木也变成玉树琼枝,唯美而浪漫。此时前往长白山,不仅可以滑雪飞驰,尽享雪域乐趣,还可一赏恢宏的冰封天池以及银装素裹下色彩绚丽的长白山大峡谷。

长白山天池白雪皑皑,美不胜收

从九月末顶峰的初雪到次年六月中旬残雪消融,在此期间的长白山始终被白雪覆盖。而每年的十一月至次年三月,则是长白山赏雪、玩雪的最佳时期。

长白山大峡谷,白雪皑皑下,依然色彩绚丽

Tips

住宿:二道白河镇与朝鲜国相邻,是进入长白山旅游的最便捷通道,长白山的北门,镇虽小,宾馆、旅店却很多。

交通:广州可先坐飞机到长春,可以乘火车至安图或延吉再转乘汽车直达二道白河。

美食:二道白河镇的朝鲜族饭店都是朝鲜族人开的,打糕、冷面、酸菜、年豆包都是当地名小吃,风味独特的山野菜和二道白河镇的烤肉也都值得一试。

长白山的冬日,白雪,黑松,跌宕的山势,构成一幅浓墨泼就的山水图画。

驴友提点

冬季的长白山温度比同纬度的地区低很多,尤其是山上的风大,所以充分作好防寒的准备,羽绒衣裤、雪地棉鞋、墨镜、手套等一个不能少、还要把裸露的脸保护好。相机惧怕低温,尤其是电池,所以要多携带几组充满的电池,放在贴身温暖处;携带的相机要放在贴身保暖处,用到的时候才拿出来,用后马上收好,以免相机被冻僵;室外进室内不要把相机暴露在空气中,否则低温的相机镜头表面会凝结水珠。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