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暴雪致多条高速管制 河北最新路况雪情实播

推荐阅读:抗低温公交今起开暖风 河北5-7日天气预报

数据显示,截至4日20时,全省平均降水量为24.9毫米。25毫米以上降水主要集中在张家口东部和南部、承德西部和南部、秦皇岛、唐山、保定中东部、廊坊、沧州西北部,衡水北部,其中承德南部、秦皇岛大部、唐山、保定东北部、廊坊中北部有20个县(市)降水量在50毫米以上,香河为87.3毫米。据加密雨量站监测,兴隆县、抚宁县、卢龙县、唐山市区有9个乡镇降雨水量超过100毫米,卢龙县印庄最大为141.4毫米。

我省张家口、承德西部和北部、保定东部和西北部、廊坊中部、石家庄东部、沧州西部、衡水大部以及北京大部的降水形态相继转为雪,蔚县降水量为43.1毫米,积雪深度为44厘米。

恶劣天气导致省内多条高速管制

记者从省高速交警总队获悉,截至4日8时,我省因雪关闭的高速公路主要集中在张家口、保定以及石家庄与山西交界的部分区域,为保障通行安全,省高速交警已对上述路段采取了交通管控措施,为方便群众出行,高速交警对我省11个地市高速公路通行情况及天气情况进行了汇总。

其中,石家庄地区,石黄高速藁城东至辛集雨夹雪,其他高速小雪,已采取管控措施;因石太高速山西境内降雪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关闭石太、青银高速沿线站口,石太高速鹿泉口、青银高速窦妪口分流太原方向车辆;张家口地区,小雪,关闭除北京界外所有高速沿线站口,宣大高速阳原口分流山西方向车辆;同时,因北京降雪,北京警方管控京藏、京新高速出京方向车辆;廊坊地区,零星小雪,保津高速中到大雪,关闭保津高速保定至霸州沿线站口,冀津主线限行;廊沧高速因能见度低关闭沿线站口;保定地区,张石高速涞源段小雪,关闭沿线站口,其他高速公路零星小雪,道路通行正常;衡水、邢台、邯郸地区,阴;承德、唐山地区,小雨;秦皇岛地区,多云;沧州地区,零星小雪,高速公路通行正常。

高速交警再次提醒广大司机朋友,请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路线;路面湿滑,请减速慢行,遇有情况避免急刹车、急打方向;遇有民警进行现场交通管理,请遵照指挥通行;遇到前方车辆排队通行,请不要占用应急车道通行。

河北各地雪况实播:

·张家口

截至4日12时30分许,记者在张北县城看到,大雪一直在下,没有一点停止的意思,街上的环卫工人和清雪车也一直在忙着进行清雪工作。直到16时许,降雪虽然有所减弱,但一直没有停歇,张北降雪已经远远超过24小时。为了严密监测天气变化,张家口市气象部门每3小时发布一次降水公报,及时向有关单位及媒体通报降水情况。

根据张家口市气象部门发布的公报,截至4日14时,张家口市大范围降雪仍在继续,全市平均降水量已经达到18.9毫米。其中市区降水量为10.3毫米,康保降水量为9.7毫米,沽源降水量为13.8毫米,尚义县降水量为12.8毫米,张北县降水量为18.5毫米,崇礼县为30.9毫米,赤城县为20.9毫米,万全县为8.9毫米,怀安县为11.3毫米,宣化为19.3毫米,阳原县为15.2毫米,蔚县为49.0毫米,涿鹿县为16.5毫米,怀来县为24.7毫米。

张家口蔚县迎来了58年来最大一场雪

蔚县积雪厚度达到了45厘米,崇礼积雪厚度达到了28厘米,张北县积雪厚度达到了15厘米,沽源县积雪厚度达到了13.2厘米。

·石家庄

昨日凌晨2时许,一石家庄市民在风雪中前行,省会迎来今冬首场降雪

这场降雨虽然降温迅速,不过并未让省会进入“冰冻”世界,昨日傍晚,记者在省会街头看到,路面虽然还有雨后的湿漉,但并未结冰,而且,许多路面的雨水已经逐渐干了,不再湿漉漉的。

虽然气温回升,但早晚温差较大,还是要根据天气变化增添衣服。尤其是要做好老弱病人的防寒工作。即便是有车一族,也不要穿得太潇洒,美丽冻人会让你的健康大打折扣。随身备一件羽绒服或潮人的皮衣,都是御寒必需的。而与其他部位相比,两脚在冬天最易受寒。尤其对上呼吸道的影响更大,一般可引起感冒、关节炎、消化不良和妇科病等。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