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张家口路段结冰注意安全 河北雪后路况最新播报 

  

资料图

   刚刚过去的周末,罕见的大雪降临北京、河北、内蒙古等华北多地,特别是北京延庆遭遇了52年来的最大降雪,多数道路被大雪封住,特别是京藏高速,在河北、北京、内蒙古境内的700多公里受到影响。截至昨日15时,京藏高速内蒙古段全线抢通,但在北京和河北境内的130公里道路仍在抢修,不过经过两小时的奋力抢修,这130公里就只剩下北京段出京方向的最后5公里了。

关注河北

除张石高速外其余均恢复通行

受此次寒潮天气影响,从3日起相继关闭的张家口境内京藏、京新、宣大、张承、张石高速共五条高速公路,经高速交警全力奋战现已基本抢通。截至昨日18时,除张石高速的张家口南到张北路段不具备通行条件外,其他路段已开通。被困在高速路面上的车辆已经全部被解救,司机已安全上路。

记者昨日从省高速交警总队了解到,11月3日起,受冷空气影响,河北省北部、西部地区迎来了今冬首场降雪,其中张家口地区普降中到大雪,局部地区暴雪,高速公路平均积雪厚度18厘米,大雪造成张家口境内从3日起相继关闭,严重影响了高速公路的正常通行。

省高速交警总队迅速启动冰雪恶劣天气交通保障预案。据不完全统计,省高速交警总队采取警车带道、间断放行、疏导分流等措施共计212次,累计出动警车512余台次,警力820余人次,转移安置司乘人员356名,解救被困车辆160台,协调交通部门出动铲雪车200余台次、融雪车390余台次,播撒融雪剂1950余吨。

但高速交警张家口支队工作人员介绍,高速应急车道还有部分积雪没有融化,因此提醒司机注意行车安全,千万不要占用应急车道,以免因冰冻路滑发生危险。

张家口路段结冰出行请注意安全

4日下午,省公安厅交管局发出预警,由于张家口地区普降大到暴雪,大部分路段积雪超过20厘米,境内大部分国、省道路面已经结冰,严重威胁交通安全。目前,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已启动恶劣天气紧急预案,张家口公安交警全部上路,昼夜坚守在路面一线。

省公安厅交管局发出紧急提示:广大驾驶人近期尽量不要驾车前往张家口地区,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和道路通行情况。目前,由于发往张家口和途经张家口道路的客运班线因路面结冰受到影响,请准备乘坐该客运班线车辆的群众,在出行前及时了解客运通行情况,以免耽误行程。

提示

雪天行车间距应为干燥路面时的2-3倍以上;沿着前车的车辙行驶,不要超车、急加速、急转弯和紧急制动,停车时,要提前采取措施,多用换挡,少用制动,不可以利用发动机的制动作用来控制车速,防止各种原因造成的侧滑;在有冰雪的弯道和坡道上行驶时,应提前减速,一气通过,避免途中变速、停车或熄火;雪天行车路面状况是初雪时比形成积雪后更易“打滑”,要格外注意;雪天行车容易产生“雪盲”,极易造成感知错误,必要时可使用雨刮器;路面结冰时,应立即将车辆驶到最近的服务区、停车场或就近驶离高速公路。

在冰冻路面行车要把握“轻、柔、稳”的原则。雪天开车或通过结冰路面时,要镇定加小心;缓慢行驶,不随意超车;轻点油门,轻点刹车,慢打方向;慢抬离合缓加油,切记保持车距。必要时,可将轮胎放些气,增大轮胎与冰滑路面的接触面积,增强轮胎附着力。通过阴暗潮湿地、立交桥下及隧道洞口等易结冰的地段时,更应加倍小心,减速慢行。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