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收获金秋 天下第一庄石家庄赏景采摘两全其美游

 

推荐二: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五岳寨

走进秋天的五岳寨,你可以感受到山的神奇壮阔。透明的蓝天在头顶上湛蓝高远,金色的阳光从空中闪闪撒落,盘山小路谜一样的在树林杂草间渐行渐远,直到消失不见。

走进秋天的五岳寨,你还可以感受到水的温婉多姿。

走进秋天的五岳寨,好像走进一首连绵不绝的诗歌里,苍茫群山是它的底色,银月如钩是它的点缀,远古的山风会在你耳边一遍又一遍诉说它那久远久远的故事。

五岳寨的秋天是那么的可爱,天空蔚蓝,山坡上的山花烂漫,黄色的,紫色的,还有逐渐火红的树叶让你感受别样的红叶世界。

景区简介

国家森林公园、AAAA级旅游区五岳寨地处太行山东麓,位于河北省灵寿县西北部深山区,属太行山脉,南距省会石家庄110公里,北与佛教圣地五台山隔山相望,总面积120平方公里。2000年12月被国家林业局批准为国家森林公园, 2004年顺利通过了ISO9000、ISO14000质量、环境体系认证, 同年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AAAA级旅游区,2006年评定为河北省地质公园,目前,正在积极申报五岳寨国家地质公园。

景区山高林密、繁花似锦,森林覆盖率98%以上;山地沟深坡陡、山势雄奇险秀,峡谷多而幽险,五岳寨主峰1945.6米,呈五峰独立之势,如一组巨大的盆景被太行山当胸托起;景区年平均气温12℃,七月平均气温19℃,气温湿润凉爽、空气清新典型的“康乐气候”;区内水资源极为丰富,大小瀑布数百个,泉、溪、潭、瀑到处可见,形态各异,常年不绝,著名的燕赵第一瀑落差108米,是北方最大的山岳型瀑布;据河北省林业勘察设计院等单位初步调查,本区约有高等植物113科,382属,788种,属于国家重点保护的有紫椴、核桃楸、刺五加等,被列为国家重点保护动物的有:金钱豹、斑羚、金雕、雀鹰等14种;海拔2000余米的亚高山草甸可以将游客带到“风吹草低见牛羊”坝上草原的境界。幽险的峰谷景观,浓厚的边塞区域特色,使景区成为集旅游观光、健身疗养、避暑度假、寻奇涉幽、登山探险、科学考察为一体的高品位、多功能自然风景区。享有“省会后花园”“太行山物种基因库”之美誉。

景区游览

五岳寨生态资源完好,旅游景点丰富,自然景观颇多,景点360多个,主要景点有:燕赵第一瀑华北最大的瀑布,距生活区1000米,是本景区的主要景点之一,瀑布落差110米,水源丰沛,一年四季长流不断,最大水帘宽度达30米。抬头仰望,一条白练从天崖相接之处倾泻而下水流如注、气势磅礴,似如千军万马,声传十里尚且不散。“五丈以内尚是水,十丈以下全是烟”是该瀑布的真实写照。烈日炎炎的夏季,丝丝水雾随风飘荡, 即使您站在距瀑布百米之外,依然有置身于蒙蒙细雨之中的惬意感觉。

通岳峡——距生活区600米。因该峡谷直通五岳寨而得名,是沿大断层裂隙形成的障谷,全长2000米。300米高的悬崖横空而立,使得峡谷内终日不见阳光,即使闷热难耐的暑季,中午温度也超不过19℃,置身其中仿佛进入初春时节。峡谷内苍翠欲滴、清静幽雅、溪水潺潺、鸟语花香,除连天飞瀑、洞天险窗、一线天等引人入胜的景观外,“六月冰”堪称一绝。冬季全峡封冰,厚盈数米,高达数丈,垂银挂玉,晶莹剔透,阳历6月消蛹未尽,游人拣而食之,甘甜冰凉,其乐无穷。

连天飞瀑——位于五岳寨通岳峡内,一条瀑布自峡谷的顶部流淌而下,如醉龙狂泻咆哮、摇头摆尾、奔腾而下,全长2000余米,分七级八叠,每级有数十米的落差,还有道道彩虹环绕,艳丽非常,在瀑布下观望,犹如一条白色绸带凌空飞降,带着一种诗意的朦胧,又带着一种神圣的使命从天上降落人间。

七女峰——是五岳寨的重要景观,位于凌霄峡内。七座山峰一字排列,高低不一,形态各异,如金城铁堡,如将军列阵,如宝剑刺空长缨穿天,但装扮得满身碧翠山花星缀,又显得婀娜多姿,妩媚可爱。玉皇峰永远是一幅至高无上唯我独尊的架势。还有云封雾罩的神龟峰,一峰独立的南天柱,千丈壁立的白马崖,都是天生地造,鬼斧神工。且由于风化形成了各种造型的象形山峰,拟人拟兽、栩栩如生。天鸡醒日、天马回首、仙姑归山、日观台、月观台等,令人百观不厌,遐想无限。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