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叶正红 石家庄秋赏红叶地图抢先预览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历经秋风的洗练,太行山上栌叶金黄、枫叶赤红。山林尽染,灿如云锦。记者从石家庄市旅游局了解到,目前,石家庄周边有八大景区都是市民周末秋赏红叶的好去处,特绘制石家庄秋赏红叶地图以便您抢先预览。

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红叶最佳观赏期预报,石家庄西部太行山区的红叶将先后进入盛红期,预计最佳观赏期将持续到10月25日左右,不同景区最佳观赏期略有不同。今年9月中旬以来,石家庄多晴好天气,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增大,天气条件有利于火炬、柿树、黄栌等主要红叶观赏树种的叶子变成红色。但由于9月下旬气温偏高,树叶变红时间整体比常年偏晚3-4天。但观赏时间将延长一周左右时间,市民将有更充裕的时间登山赏红叶。

据了解,目前,石家庄西部周边景区大部分都有黄栌、柿树、五叶枫等秋季变色树种,规模较大的、颇具观赏效果的主要有仙台山、天桂山、五岳寨、嶂石岩、水泉溪、佛光山、沕沕水、驼梁等八大景区。每个景区由于树种、地形、景观等不同,登高赏红叶时各有千秋,市民可根据自己喜好,分别前往“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

驼梁

景区内也有不少秋季变色的树种,柿树、枫树、核桃树等点缀于苍松翠柏之间,现在景区变色树种已经进入盛红期。

最佳观赏期:10月15日左右

门票:10月31日前65元,11月1日后(含1日)45元

自驾游路线:石家庄-西柏坡高速-平山苏家庄-会口-灵寿寨头-驼梁。

背包客:客运北站-驼梁,每天一班。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