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周末出行 高速新增ETC车道 加开临客 石铜路断交

河北高速新增72条ETC车道

记者从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指挥调度中心获悉,10月8日起,省管高速公路今年新增的72条ETC专用车道陆续开始运行。今后,全省ETC用户开车走高速将更加方便。

据悉,此次新增的ETC专用车道分别为衡大高速21条、石安高速6条、廊涿高速2条、京衡高速10条、石黄高速11条、青银高速1条、京沪高速1条、京秦高速11条、沿海高速5条、保津高速2条、保沧高速2条。至此,全省高速公路ETC专用车道达到175条,覆盖98个收费站,车道分布开始从主要城市出入口和主线站向重点县区延伸。

相关负责人介绍,京津冀区域高速公路联网不停车收费系统(简称ETC)是指安装ETC设备并办理通行卡的用户,在通行京津冀区域高速收费站所有ETC车道时可以不用停车直接缴纳过路费,在距收费站20~30米时读卡器会自动读取卡的信息并扣除通行费用,极大地加快了车辆通行收费站的速度。

目前,全省已拥有ETC客服营业厅12个,自助服务终端25台,银行代理发售点16个;先后推出了记账卡、储值卡、银行联名卡、月票卡和大客户业务,实施了ETC用户通行费9.5折优惠,形成了完善的运行管理和服务体系。

该负责人表示,新增ETC专用车道的开通运行,将对缓解高速公路收费站口的通行压力,加快全省高速公路智能化、信息化建设起到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