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今返程高峰 河北高速避堵最全绕行路线

高速:河北高速路收费口今日下午陆续恢复发放通行卡

今迎返程客流最高峰高速交警绘绕行图

9月30日,交警在高速路入口处疏导车流

今日或许会成为2012年十一长假最堵一天——河北省交管部门预计,境内高速路将迎来返程高峰;石家庄铁路、民航以及各客运站均将迎来返程客流最高峰。为此,省高速交警总队相关人士昨日接受采访时,专门为返程的自驾车者“绘制”了回家绕行图,帮您尽量避开“堵点”,尽快抵家。

今天将迎返程客流最高峰

记者昨日从石市交通部门获悉,由于8日各单位和大中专院校将集中上班、开学,石家庄铁路、民航及各公路客运站今天均将迎来返程客流最高峰;预计8日上午,部分未买到票的短途旅客将集中返程,因此公路、铁路还将有一个小的短途返程客流高峰。

石家庄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售票情况,今日石家庄前往各城市的车票均非常紧张,其中前往唐山、秦皇岛、张家口、邯郸以及天津、青岛、武汉、哈尔滨、西安、兰州、乌鲁木齐等城市的火车票都“一票难求”。

此外,记者从石家庄机场获悉,受返程客流高峰影响,今明两天石市前往广州、三亚、西安、厦门、成都等多条热门航线的机票均比较紧张,众多航线票价也居高不下,预计返程高峰过后票价将回落。

7日下午恢复发放通行卡

记者昨日从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获悉,全省共投入警力14110余人次、出动警车2835辆次,迎战6日至7日出现的返程高峰;预计7日16时至19时将再次迎来拥堵时段。“车主没必要都挤到少数几个车流量大的易拥堵收费站上下高速路。”省高速交警石家庄大队民警昨日表示,省会市区周边有14个收费站,其中裕华路和西古城收费站车流较大,其他收费站预计较为畅通(绕行方案见图示)。

记者还了解到,河北高速路收费口将从今日下午开始恢复发放通行卡。具体安排为:省辖高速公路保定、石家庄、衡水、沧州、邢台、邯郸片区,自7日16时起恢复发放通行卡;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廊坊片区,自7日19时起恢复发放通行卡。

省交管局表示,对违反客运交通安全管理规定的行为,大家有权劝阻和举报。公安部门受理举报电话:110、122,高速交警部门受理举报电话:12122;交通部门受理举报电话:0311-87043094;安监部门受理举报电话:0311-12350。

公路免费今日是最后一天

交管部门提醒:24时前不能到达目的地,可提前下高速,再领卡上路

今天是中秋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很多自驾车出行的市民将返回。交管部门提醒大家,千万不要为了赶时间而超速,如果在今日24时前不能到达目的地,可提前驶下高速公路,免去大部分通行费后,再领卡上路。

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到10月5日16时,全省高速公路、国省道及主要景区道路通行秩序良好,没有发生大规模、长距离、长时间道路拥堵。省内高速公路、国省道流量与前日比没有大的增幅,环京6条高速公路出京流量为93798辆,环比前日下降8%左右;进京流量为113680辆,环比前日上升3%。环省界15条高速公路进冀流量为170757辆;出冀流量172850辆。全省主要景区车流量105287辆,没有发生严重交通拥堵。

公路免收通行费的截止时间是今日24时。有些出远门旅游的自驾车主可能无法在此时间内到达目的地,记者再次提醒大家,千万不能为了享受免费通行,就超速驾车。大家可以在24时前就近驶下高速,先免去大部分通行费,再领卡上路,这样只需缴纳后一段路程的通行费。

延伸阅读

省会市区今有9处“车流密集点”

交警部门提出绕行建议

今天是十一小长假最后一天,不少外出者将在这一天“往回赶”。石家庄市交管部门预计,今天市区各客运站以及火车站将出现客流高峰。与之相对应的,各客运站及火车站附近道路交通压力也会增大。为此,省会交警部门建议,市区各客运站附近均有公交线,需要通过客运站出行时,尽量不要让亲友驾车相送,以免“堵在路上”。

另外,针对可能出现的客流高峰,省会交警部门给打算途经市区客运站及火车站等9处“车流密集点”的车主提出了绕行建议(见表)。

今日省会“车流密集点”及绕行建议

动态

京18时恢复发卡

北京市交管部门预计,7日9时至18时将是进京高峰时段;7日18时起,北京市收费公路将在收费站恢复发卡。

沪设收费过渡期

上海设定8日0时至2时为高速路恢复正常收费过渡期。过渡期内,驾车下高速时出示纸质通行卡,将收取通行费5元。

答疑

网帖“老交警的忠告”称高速路上遇堵车最好下车,交警对此回应——

担心被追尾受伤可到护栏外暂避

10月5日,京港澳高速公路乳源段发生车祸,一辆湖南籍重型半挂车与前方因交通堵塞而停车等候的8车碰撞,致7死3伤。事发后,很多网友想起前段时间流传网络的一则名为“老交警的忠告”的网帖,其中一条称:不管什么原因致使道路堵塞,停车后最后一辆轿车上的人员都要全部转移到路外,直到车后排上七八辆以上的大车后再回到车上,以免被追尾后受伤。

就此,记者咨询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石家庄大队相关人士后得知,一旦出现大范围堵车,交警一定会赶到现场。

“网帖所说的多是经验之谈,市民最好按照现场交警的要求紧急避险。在交警赶到前,如市民担心被追尾,可暂时到护栏外躲避。”这位人士说。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