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出行高速免费 黄金周自驾游“五大注意”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 王宏)“十一”去哪玩儿,这成了大家近期热议的话题之一。而“十一”假日期间高速公路免通行费的政策,更是让众多的车主蠢蠢欲动。别管是自驾游玩还是回家共享中秋之乐,恐怕今年的高速路有望成为史上最忙碌的了,但有很多人担心,高速公路局部会出现拥堵现象。

准备走高速出行的车主应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及早制订方案有利于避免拥堵状况的产生。计划短途出行的车主应尽量避免在假期第一天出行。这里记者总结了五大注意事项,为“十一”出游的车主提供参考。

■自驾游需提前规划

在即将开始自驾游之前,需要规划好旅游线路,选择适合自己的旅游线路,是出行之前的首要准备工作。

首先确定国庆自驾游的时间和天数,何时出发,出行几天时间,去什么地方。如果时间充足,选择8天假期全部用来出游,自驾里程可以选择往返3000公里至3500公里,如果往返总里程超过4000公里,要避免疲劳驾驶影响游玩的乐趣。专家建议,如果选择7天自驾游,建议往返距离在3000公里之内;6天在2000公里以内,5天在1500公里以内。

从石家庄出发,首先选择好路线,再制定好路书。如果选择在北京周边、河北景区游玩都可以在3天之内走完。如果出省,向东可选择山东,或登山,一览泰山之雄伟;或玩海,威海、烟台、蓬莱、青岛都是不错的选择,现在还是吃海鲜的最好季节。向南可前往有山有峡谷的河南,嵩山少林寺、云台山大峡谷、白马寺、开封、洛阳等古都都是不错的选择。向西的山西,也有五台山、平遥、王家大院、乔家大院等山西好风景。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