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军留学生在西柏坡受红色文化“教育”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张清华)“能在毕业前夕到中国的红色革命圣地来看看,真是非常高兴。”来自乌干达的罗纳德兴奋地对记者说。5月19日,军械工程学院外训系的外国军事留学生们来到西柏坡,不仅为革命老区的孩子们带去了课外书籍和学习用品,还零距离地感受到了革命圣地的红色文化。

为老区献上一份爱心

19日7时左右,军械工程学院外训系的楼前一片忙碌的景象,留学生们正忙着往汽车上装载给革命老区孩子们带去的书籍和学习用品等。经过一个多小时车程,留学生们来到了西柏坡镇盖家峪村的小学。

“你叫什么名字?”留学生罗纳德用不太流利的中文和二年级的学生董佳敏交流了起来。

董佳敏看到这么多课外读物,兴奋地说,“我最喜欢《白雪公主》。”

罗纳德不停地拍照,十分开心,“我来中国快一年了,还没有参加过这样的献爱心活动,觉得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给我留下了难忘的记忆。”

据了解,外训系的留学生们不仅为孩子们带来了200余套课外读物和42套学习用品,还为盖家峪村10户家境贫困的村民带来了米、油等生活用品。

军械工程学院外训系政委党建军告诉记者,为了让外军留学生更全面地了解中国以及中国文化,外训系特意组织外军留学生到西柏坡革命老区,通过“学雷锋”捐赠活动使他们认识到中国还有许多贫困家庭,增加他们对中国的了解和对中国人民的真挚友情。

“触摸”中国红色文化

当日10时许,外军留学生们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记者跟随来自博茨瓦纳的哥德森和津巴布韦的艾迪一起参观了纪念馆。俩人非常认真地阅读了“西柏坡”简介、三大战役的有关内容。

走到西柏坡地形图前,艾迪兴奋地指着图上绿色的河流示意图,“我知道这个是河流,还有房子,非常漂亮。”……看到有关毛泽东展览内容时,艾迪激动极了,“我知道毛泽东,他是中国一位非常伟大的领导人,十分了不起。”

从西柏坡纪念馆出来后,留学生们还参观了西柏坡中共中央、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旧址。参观完旧址之后,哥德森十分感慨,“中国领导人能在这么艰苦的环境中,成功地指挥了三大战役并夺取了中国革命的最后胜利,中国今天取得的伟大成就真是来之不易。”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