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十大高考状元福地 考生家长祈福忙

   泉州文庙

文庙到处可见,其模式也大体相似,但泉州文庙还是有它的特别之处。一是大,大到如同明代蔡清所说的“盖举闽之学宫,未有若斯之盛者”,居八闽之首;二是附属建筑多,少见的宏伟、繁复,占地百亩。泉州建这样规模、这样特别的文庙,体现了当时泉州“诗书弦诵之风”的兴盛,泉州人对于文化教育的格外热衷,以及对于孔子的敬仰和崇拜。

泉州人似乎果真得到文庙和府学的培养和熏陶。历代从这里走出成为进士的,唐有16人,五代有11人,宋有872人,元有3人,明有664人,清有248人,现在文庙西庑名人纪念馆里的人物就有不少“毕业”于文庙府学。

TIPS:位于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百源川池畔,市区内有到达府文庙景区的1路、3路、18路公交线。

   南通广教寺

江苏南通古往今来出过多名状元,此地的广教寺自初唐扩建以来一直香火旺盛,声名远播。广教寺位于江苏省南通市南郊的狼山,狼山南畅北幽,广教寺寺院建筑遍布山前阳坡和山巅,主要建筑分上、中、下三部分,即山下的紫琅禅院、半山的葵竹山房和山顶的支云塔院。建筑群依山而建,形成一个“龙伏狼”的格局。传说这里的菩萨很灵验,特别是外地祈福众生,往往都能如愿,真应了那句话,“山不在高,有仙则名。”

TIPS:狼山风景区位于南通市崇川区狼山镇临港路18号,可从狼山静海商贸街乘5路公交可到或南通长途车站乘13路。旺季48元(2、3、4、5、9、10月);淡季38元。

 

【责任编辑:赵彤】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