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十大高考状元福地 考生家长祈福忙

十大高考状元福地在哪呢?盘点那些让考生家长祈福忙的福地吧!

北京国子监、文庙

国子监是我国古代最高的学府。是元大德十年(1306年)修建的,其东边与孔庙毗邻,体现着古代“左庙右学”的规制。国子监里广植槐树,喻示着监生们(大学生)可以考中高官之意。国子监里的古槐大多种植于元代,距今已七百多年。在这些古槐中,最著名的一棵,是位于彝伦堂前西侧的“吉祥槐”。

北京的孔庙是元、明、清三代皇家祭祀圣人孔子的地方,受历代文人学子庇护,在这里求学业和仕途升迁自然是灵验。

TIPS:乘地铁到雍和宫站下,南行200米即到;或乘13、116、807路公交车可达。

孔庙

位于山东省曲阜市南门内,是第一座祭祀孔子的庙宇,初建于公元前478年,以孔子的故居为庙,以皇宫的规格而建,是我国三大古建筑群之一。孔庙内的圣迹殿、十三碑亭及大成殿东西两庑,陈列着大量碑碣石刻,特别是这里保存的汉碑,在全国是数量最多的,历代碑刻亦不乏珍品,其碑刻之多仅次西安碑林,所以它有我国第二碑林之称。

TIPS:“三孔”联票票价150元/人,孔庙票价90元/人。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