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十大高考状元福地 考生家长祈福忙

   上海龙华寺

龙华寺位于龙华路2853号,相传始建于三国吴赤乌年间(238~251年),依据弥勒菩萨将于龙华树下成佛的记载而定名。曾先后改名“空相寺”“慈华禅寺”,清时恢复现名。现龙华寺的殿堂大都属清代同治和光绪年间的建筑,并保持了宋代伽蓝七堂制。自龙华塔始,从山门往里,中轴线总长194米,依次为弥勒殿、天王殿、大雄宝殿、三圣殿、方丈室和千佛阁。两侧前分别为钟楼和鼓楼,钟楼底层为地藏王殿,鼓楼底层为伽蓝殿。西侧偏殿为玉佛殿、念佛堂和千手观音殿等,东侧偏殿为客堂和祖师堂等。方丈室东连染香楼(今为斋堂),楼前牡丹园中,有1株植于清咸丰年间的百年牡丹,与上海八景之一的“龙华晚钟”并称龙华双艳。

TIPS;轨道交通3号线、7号线、4号线内圈、4号线外圈可到;公交809路、44路、41路、933路、734路、864路车可至

 

南京鸡鸣寺

又称古鸡鸣寺,位于鸡笼山东麓山阜上,是南京最古老的梵刹之一。鸡鸣寺始建于西晋,清朝康熙年间曾对鸡鸣寺进行过两次大修,并改建了山门。康熙皇帝南巡时,曾登临寺院,并为这座古刹题书了“古鸡鸣寺”大字匾额。

古鸡鸣寺已从香火道场逐步转为尼众学修道场,般若廊为对外宣传佛教教义阵地,寺内尼众佛学院为江苏首创,对进寺信众提倡文明敬香。古鸡鸣寺集山、水、林、寺为一体,环境十分幽雅。

TIPS:乘游1路、3、31、15、48、70车可达。本数据来源于百度地图,最终结果以百度地图数据为准。

【责任编辑:赵彤】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