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城县旅游文物局加强文物安全保护工作
河北新闻网
2011-02-03 16: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潇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吴潇 通讯员 邢玉海 陈俊梅)近日,临城县投资5万元,在国家级文保单位——普利寺塔周围安装了9个电子监控摄像头,以进一步提高对该塔的安全保护水平。

    临城县历史悠久,建县已有2400多年,境内文物遗址遗存众多,其中省级文物保护单位8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2处。该县旅游文物局重视做好文物安全保护工作,近年来先后投资600余万元,对所有文物点登记造册,设置规范的标示标牌,明确保护范围。安装防护栅栏,加强执法巡查,及时维护整修。逐步对重点文物点安装电子监控设施,提高技防水平。

    临城县普利寺塔始建于北宋皇佑四年(公元1052年),至今已有近千年历史。2006年该县曾投资130万元对宝塔进行了全面整修,安装了避雷设施。日前安装的电子监控摄像头,将会使该塔的保护工作更为安全有效。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