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城邢窑博物馆获省文物局批准注册
河北新闻网
2010-12-23 08: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潇
【字号

本站搜索

    (记者吴潇 通讯员邢玉海 陈俊梅)12月22日,记者从临城县旅游局了解到,该县邢窑博物馆已被省文物局批准注册,标志着该馆正式纳入我国博物馆管理系统,直接接受国家、省、市文物管理部门行业领导。

    临城邢窑博物馆位于崆山白云洞旅游区内,建于2009年9月,是目前中国唯一一家邢窑专题博物馆。建筑面积近1500平方米,现有藏品30多种共计604件,其中一级文物3件,二级文物11件,已成为展示陶瓷文化的窗口和科普教育基地。

    邢窑是隋唐时期制瓷业的七大名窑之一,发明烧制的白瓷开创了我国白瓷生产之先河。结束了自商周以来青瓷一统天下的局面,成为陶瓷史上一座丰碑。邢窑遗址于1980年在临城县被首次发现,1996年被国务院列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