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城旅游推进服务标准化 倾力打造河北省会南花园
河北新闻网
2010-12-23 15: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潇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邢玉海 戴肖华)临城县崆山白云洞作为省级旅游服务业标准化试点,不断完善旅游服务标准体系,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使该县的旅游资源优势逐步转化成旅游产业的经济优势,有力地促进了该县旅游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一是与环境保护和旅游资源永续利用工作相结合。

    保护旅游资源,做好农业、林业、水利、环保与旅游的有机结合,实现旅游资源的合理开发和永续利用,是旅游开发、发展旅游经济的基础。为此,该县以《风景名胜区条例》、《河北省风景名胜区管理条例》和《临城县风景名胜区管理办法》等法规和技术规范为依据,坚持科学开发和合理利用相结合的方针,为旅游资源的可持续发展创造条件。

    二是与新民居建设工作相结合。

    针对农村自然和传统文化等旅游资源丰富的特点,该县加大扶持力度,以景区为依托,大力发展乡村游产品,把标准化的理念融入乡村旅游示范点建设中,编制乡村旅游发展规划,合理开发,不断深入挖掘旅游文化内涵,推出新的旅游产品,创造特色“乡村游”品牌;同时加快农村旅游人才的培训,培育旅游专业村的发展,制定了乡村旅游标准体系,促进农村经济向产业化、专业化、特色化转变,建设农村旅游经济的新天地。

    三是与企业文化建设工作相结合。

    优秀的企业文化对内可以增强企业凝聚力,对外可以树立良好形象,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此该县旅游局以宽广的眼界和与时俱进的精神,以提升景区竞争力和提高经济效益为中心,全面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工作。一方面结合景区实际,制定了崆山白云洞旅游区为主题的景区企业理念,服务宗旨、服务理念、工作精神、质量方针等文化发展理念。一方面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创新争优”活动、文体娱乐活动、积极培育员工昂扬向上、务实进取的企业文化理念,把企业文化建设融入到景区经营管理、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全过程,成为员工的共识和自觉行动。

    四是与品牌建设工作相结合。

    为把资源优势变作产业和经济优势,提高服务产品的知名度,使旅游服务业成为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临城县旅游局制定和完善服务类知名品牌的评定标准和工作规范,出台奖励政策和措施,将重点旅游服务行业作为服务业品牌培育的重点。2009年以来,我们先后荣获了“中国十大奇洞、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河北最美30景”称号,“崆山白云洞”被认定河北省著名商标。近期正在讨论制定《加快旅游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把打造以崆山白云洞景区为核心,集岐山湖、天台山为一体的旅游聚集区为重要目标之一,利用3-5年时间,建成AAAAA级综合景区。

    五是与打造全省优秀旅游目的地工作相结合。

    以建设“全省旅游目的地”为目标,以支柱特色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为突破口,建立符合市场经济发展需要的标准体系,加快实施技术标准战略,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以旅游强县的目标和要求,配置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努力提高旅游综合接待能力和全社会的标准化意识,促进经济持续发展。同时,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旅游服务体系和旅游标准体系,不断提高旅游业的服务质量水平,提高旅游业的竞争实力和市场占有率。发挥旅游服务标准化在“全省优秀旅游目的地”创建工作中的支撑作用,督促旅游管理条例及规章落实,推行旅游服务行业的规范化、标准化;全面实施导服、景区评定等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完善管理制度,规范经营行为,推动旅游行业整体素质的提高。

    随着红旗大街南延工程即将竣工,临城将真正融入省会一小时经济圈,该县旅游发展定位是在巩固完善观光游产品基础上,努力实现观光型向休闲型转变,打造临城一日游、二日游、三日游观光休闲旅游产品,成为名副其实的省会南花园。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