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排斥爬山的人是如何爱上它的

2016-08-03 15:15:57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赵彤

 

 

 

满山苍翠欲滴 北京老夏/摄

 

白石山位于河北涞源县,很多北京、河北、山西或天津的朋友,特意来这里度周末。我们也是夜宿涞源,第二天一大早上山。

清晨山上竟然飘起了雨,我们正懊恼老天不给力,路过的工作人员说:没事,早上下雨一天晴。果不其然,等我们行走在海拔1600米栈道上的时候,天空已经放晴,满山的绿在阳光下苍翠欲滴,超高的负氧离子水平让整个人都清爽愉悦起来。

白石山有多条登山线路,风景最美、最全的线路就是先从韭菜园往下,走1600米的飞狐峡游览线,再坐缆车至飞云口,走海拔1900米的双雄石游览线。慢慢行走,全程大约需要6个小时左右,刚好清晨上山,下午下山。

 

 

悬挂于山体外的栈道 源形毕露/摄

 

白石山因山体多白色大理石而得名,拥有全国独一无二的大理岩峰林地貌,奇峰林立,到处都是峭壁陡崖,很多地方的栈道实际都是悬挂于山体之外,木头栏杆之外便是万丈深渊,栈道石板的接缝处瞥一眼下去也是深不见底,十分惊险。

 

 

蜿蜒的栈道 air/摄

 

栈道在群峰间盘旋迂回,但并没有连续爬升的地方,虽然总长度不短,但对于体力的要求并不苛刻,像我们这群不经常爬山的人也可以应对。栈道时而突出在群山环抱的峡谷之上,时而蜿蜒在山峰之间,又或穿行于花丛之中,我们就沿着这栈道,移步换景,看群峦叠嶂,奇花异木,边走边拍,停停走走,几个小时的时间也并未觉得辛苦。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