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省旅发大会 记者带您实地体验“智慧旅游”

2016-09-22 10:44:58 来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韩文哲

野三坡球形影院和智慧景区运营中心

    9月21日,距离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还剩两天,本报记者对举办地进行了实地走访。记者看到,野三坡建成的智慧景区运营中心、涞源引进的全域智慧旅游云系统,都将智慧旅游推到了新高度。

    涞水:一部手机玩儿遍野三坡

    A

    百里峡门口增添新“智慧”

    9月21日9时许,记者来到了百里峡景区入口处,一座形状新颖的圆弧形建筑正在做外墙装饰。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就是即将投入使用的野三坡智慧景区运营中心(简称智慧中心),整个运营中心承担了野三坡500平方公里景区范围内的实时监控、信息采集、信息共享等功能,从景区管理、服务游客、数字营销、模拟旅游等角度为游客提供全方位的智慧服务,一部手机可以实现“玩遍三坡,吃遍三坡,看遍三坡,走遍三坡”的所有想法。 智慧中心的综合管理平台和服务平台可以接收游客报警投诉,可调动距离最近的人员赶赴现场,同时多系统还可以展示野三坡特有风景以及商、养、学、闲、情等旅游信息,扩展野三坡的旅游品牌。

    B

    球型影院,可观看3D版野三坡

    在指挥中心旁的科技体验中心,记者看到,这里有体感游戏以及美丽中国、疯狂驾驶、极限穿越、模拟飞行座椅、模拟跳伞等多种VR体验项目。“真是一种前所未有的体验。”一位游客说,智慧中心旁的球型建筑为刚刚落成的球型影院,该影院采用了穹型环幕,可容纳数十人同时观影。 野三坡管委会工作人员周志国向记者介绍,目前该影院已经基本完工,旅发大会前就可以投入使用。而在旅发大会后,该影院将主要面向游客开放。据介绍,该影院也可以叫“360°虚拟体验球”,它是利用3D技术,以多视窗、多画面的形式,通过互联网技术,随时展示野三坡各景区的美丽景观,用动态的视觉效果实现“球前5分钟,看遍野三坡”的功能。

    涞源:智慧大屏幕助你畅游涞源

    9月21日上午,记者刚驶下张石高速公路涞源南出口,南侧一座充满现代气息的建筑便映入眼帘,这就是以“智慧旅游”为核心的涞源县游客咨询服务中心。 据项目负责人苏建军介绍,该中心依托涞源全域智慧旅游云系统,将带领游客尽享“智慧旅游”带来的便利,WIFI、电子导游、全县景区信息实时分享、食宿在线预订等让您畅游涞源。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