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旅游委加强汛期暑期防汛安全督查工作

2016-08-03 10:39: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寇瑄
目前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已组织六个督导组,赴全省各市开展旅游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按照要求将重点围绕各地汛期暑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情况,风险隐患排查情况,防范措施制定和责任制落实情况、应急预案制定及处置方案落实情况,以及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守等情况,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寇瑄)7月18日起,河北省大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雨天气,并引发特大洪水灾害。洪灾来临前,省旅游委及时启动旅游系统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并于7月19日向暴雨橙色及红色预警地区发出了坚决关闭景区景点的通知。有关市、县旅游系统立即行动,广大干部职工亲临一线,及时关闭景区疏散游客,并对滞留游客进行妥善安置,努力将洪灾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因为处置得当,受灾景区未发生游客大面积滞留和人员伤亡情况。

    省旅游委主任那书晨指出,当前应该认真分析全省旅游景区防汛安全形势,厘清旅游安全监管职责,强化旅游安全管理,切实做好旅游景区防汛安全工作,指导受灾景区开展灾后重建。

    旅游安全是旅游业发展的基础,更是旅游业发展的生命线。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以对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汛期旅游安全工作,全力保障旅游安全,为我省旅游业加快转型升级,实现跨越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7月31日,省旅游委副主任赵学锋和张胜利分别带领有关处室负责同志深入邢台市和石家庄市进行督导工作,到受灾严重的景区实地查看核实灾情,指导受灾景区恢复重建工作。

在查看了受灾严重的邢台大峡谷、石家庄平山县红崖谷等景区后,督导组要求市县旅游部门要继续发挥高效、有力的管理水平,统筹协调、安排部署好灾后重建工作,要团结和带领好受灾景区自力更生、积极重建,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景区高质量重建、恢复经营。

省旅游委副主任赵学锋

在邢台大峡谷景区考察灾情

      

省旅游委副主任张胜利

在石家庄平山县红崖谷景区考察灾情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