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竟然有这么多特色小镇,趁周末来转转吧!

2016-05-26 08:42:53 来源: 责任编辑:赵彤
第什里风筝起源于明朝永乐年间,集京、津流派于一体,被誉为我国风筝中的“绝品之最”。

第什里风筝小镇

      第什里风筝起源于明朝永乐年间,集京、津流派于一体,被誉为我国风筝中的“绝品之最”。作为中国宫廷风筝的发源地、传承地和生产地,目前第什里共有200余种宫廷风筝画谱和几十种风筝口诀,是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已有5代传承人。安次区积极推进第什里文化旅游休闲农业景区建设。今年,该区聘请清华大学专家完成总体规划,按照“三五三”战略部署,全力创建以第什里村为中心的美丽乡村连片景区,努力将第什里打造成省级精品片区和京津冀民俗(风筝)风情小镇。如今,安次风筝产业已初具规模,每年的都会风筝节隆重举办,吸引几十万游客。年产风筝600万只,年产值达5300万元,产品畅销北京、天津、潍坊、青岛等城市以及欧美、东南亚等地区,形成了“美丽乡村”创建与风筝产业、百姓致富融合发展的新局面。 

国华影视小镇

      国华影视基地坐落在河北廊坊香河县钱旺乡,国华影视基地建于2007年,占地1万亩。专门从事电视剧制作、电视节目制作、复制、发行、节目版权交易及代理交易,经营范围为影视剧、电视综艺节目、电视专题节目、动画故事节目、广播剧等。被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制片委员会评选的“全国影视指定拍摄景地”,    近几年来,相继投资14.5亿元,完成封闭摄影棚8座,总面积为19万平米,用现代的理念铸造5000年文化遗产的风格,百年景观重现。国华影视基地西眺北运河,南望潮白河,冬日溜冰赏雪,夏季戏水鹰鱼,南风北景,美不胜收。汇集“北京东、西琉璃厂一条街、松竹斋、荣宝斋、四大牌楼、永定门、明清街、民国街道、王爷府”等有中国特色的古建筑群。同时加大外景地的开发力度,在新的规划中加大投入完成“欧美风情小镇外景地”搭建工作,为欧美题材的外景提供了一个新的服务平台。

庄络亲子农场小镇

庄络亲子农场位于廊坊近郊九州镇马家务村,是省级、市级科普基地。占地面积50余亩,建有智能温室9栋,采用绿色种植方式种植十多种果蔬新品,不用化肥,采用物理方式防虫,并有散养柴鸡,大白鹅等,供孩子观察。庄络建有符合孩子特点的户外活动设施,彩色轮胎山,小迷宫,沙子乐园,戏水池,捉泥鳅等,此外庄络还推出周周不同主题的亲子游戏,寓教于乐的科普讲座,亲子DIY种植等活动,建成集采摘、游玩、科普、亲子 、烧烤、农耕体验为一体的休闲农业园区。

大城红木文化小镇

      大城县红木文化产业园以中国古典家具北方京作特点为主,融入创意、生产、加工、市场营销等环节。大城县红木文化产业园被评为河北省首批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将对唱响“中国京作古典家具之乡”品牌,推动大城乃至全国北方红木文化产业层次提升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大城县将牢牢把握这一契机,进一步加快软硬件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园区层次和建设水平,重视突出示范园区带动作用,统筹规划、合理布局,促使红木文化产业园与县城融为一体,并将以示范园为依托,借助媒体优势,大力宣传推介大城红木文化产业,在全力打造中国北方规模最大、标准最高的红木文化产业高端发展平台的同时,倾力打造“中国大城、京作之都”整体品牌,进一步提升知名度,做靓大城红木文化名片 。

威武屯骑行小镇

 

     威武屯村位于大厂县城东南部,过去,村民主要靠种粮为生。近年来,大厂全力推进美丽乡村示范区建设,将威武屯确定为重点村之一,投资近千万元全面提升村庄整体形象,村庄面貌为之一新。道路宽了,路灯亮了,房前屋后种上了树木花草,院墙上绘上了弘扬正气的图画……威武屯变美了,成为许多城里人向往的休闲度假目的地。为突出旅游产业定位,该村还借用国内著名城市的名字,为村内的每一条街道取了新名——哈尔滨街、天津街、南京街……力求打造景色各异的风情街区。     畅游威武屯,扑面而来的是浓浓的民俗风——你可以在“都市农场”里亲近绿色、体验农耕;也可以办一场中式婚礼,红盖头、龙凤袍、白龙马、大花轿,传统味道十足;还可以坐上马车,去采摘天然果蔬,或到坑塘边垂钓,享受郊游野趣。

别古庄核雕小镇

     在很多乡土文化的传承上出现“文化真空”现象的今天,河北省廊坊市永清县的别古庄乡,很多年轻人因为核雕这门手艺留在了村里,并推动了核雕经济的发展。     一走进廊坊市永清县别古庄乡,街道两边见到最多的就是“某某核雕”的招牌。据统计,现在全乡有核雕作坊近500家,一万多人从事核雕这门手艺,年产值近10亿元,核雕已成为全乡的第一大产业。     如今的别古庄乡已是核雕中“北工”的代表,与“南工”代表的江苏省苏州市舟山核雕遥相呼应,每天都吸引全国各地的文玩爱好者和生意人前来考察学习。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