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佛罗伦萨,徐志摩笔下的翡冷翠有多美?  图文/弹指间行摄

2016-05-24 16:47:20 来源:搜狐旅游 责任编辑:刘旸

 

    回味欧洲艺术之旅,有一个城市在脑海里总是记忆犹新。悠久的城市、大气的建筑、厚重的人文、辉煌的艺术 佛罗伦萨丰富多彩又历久弥新的城市形象历历在目,原本对于徐志摩笔下这座美丽浪漫“翡冷翠”的笼统感知,在亲历之后变得更加明晰和丰富,也让我对她的喜爱更加"无法自拔"。

    作为一个学美术的筒靴,我最先知道佛罗伦萨是缘起“达 芬奇”。众所周知,佛罗伦萨是文艺复兴运动的诞生地,也是艺术与建筑的摇篮之一,拥有许多著名的历史建筑和辉煌的美术博物馆,历史上有不少文化名人诞生或活动于佛罗伦萨,其中最杰出代表人物有美术巨匠达 芬奇和米开朗基罗、伟大诗人但丁、科学家伽利略、政治理论家马基维利、雕塑家多纳太罗等等。

    更多精彩原创游记,请关注公众号:tzj5168

    图文/@弹指间行摄 (版权所有,商用联系)

    佛罗伦萨号称“艺术之城”,有无数辉煌的建筑、绘画、雕塑、历史与科学等宝贵遗产,整座城市如同一座展现中世纪浓郁风情的露天博物馆,其城市的中心区域也于1982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

    佛罗伦萨位于亚平宁半岛北部的一个盆地中心,城市三面环山,阿诺河穿城而过,是意大利中部托斯卡纳大区和佛罗伦萨省的首府,也是该地区面积最广、人口最多的历史、文化和商业中心。

    悠游佛罗伦萨午后阳光下的街头,徜徉在浓郁的中世纪文艺氛围中,眼前所有的一切都显得如此新鲜又时曾相识。古朴宏伟的旧宫、举世闻名的老桥、美轮美奂的圣母百花大教堂、震古烁今的乌菲兹美术馆 这些都是几经流离的佛罗伦萨深厚文化的见证。佛罗伦萨中心城区的美丽景观,从周围的山丘俯瞰欣赏更为震撼。为了饱览这座伟大古城的全貌,我从圣母百花大教堂快步进发,穿巷过河,大约半小时就来到菲埃索莱山(Fiesole)。驻足山顶,凉风习习,美丽的佛罗伦萨尽收眼底。在群山怀抱中,城市由古老的建筑簇拥而成。建筑整体不高,橙色的屋顶和黄色的墙壁,在阳光映射下赋予城市温暖色调。鹤立鸡群的几座著名的代表建筑成为这座城市耀眼的地标。城市建筑古朴的造型、鲜活的色彩,造就了佛罗伦萨的优雅大气、低调奢华。那种由文化撞击出来的感动、感叹和感怀,只有亲历才能体会。关于佛罗伦萨,再多的语言也无法表达她的厚重和丰富,一次走马观花更不能对她深入解读,但对她的喜爱我始终不变,关于她的点点滴滴以后都是我关注的重点。

    圣母百花大教堂前的马车,大街小巷悠闲漫步的美女,不论是游客,还是市民,都静静感受着佛罗伦萨的美丽和惬意。

    领主广场又名西格诺利亚广场,是佛罗伦萨的中心广场,市政厅旧宫及其锯齿形塔楼是广场上的主要建筑,至今仍是该市政治和社会生活的中心。广场上罗列着众多的雕塑杰作,例如大卫像的复制品、科西莫一世青铜骑马像、海神喷泉、海格力斯和凯克斯等,如同一座壮丽的露天博物馆,每天游客如织。

    这里的大卫像的复制品是吸引游客的一大原因。

    英俊的少年在等待街头画师给自己作画。

    去菲埃索莱山(Fiesole)俯瞰全城,要经过阿诺河,河边风景优美,展现了古城的另一种风景。

    来来往往的有人都是奔着一睹老桥风采而来。

    名声在外的“老桥”是佛罗伦萨的标志,位于阿诺河最狭窄之处。最初的建造可以追溯到古罗马时期。这也是1944年德国撤退时在佛罗伦萨唯一没有炸毁的桥梁。

    阿诺河是佛罗伦萨人又爱又恨的一条河流,它既滋养了佛罗伦萨,也给佛罗伦萨带了灾难。1966年11月4日,发生了佛罗伦萨大洪水,市中心许多地方被阿诺河泛滥的洪水所淹没。由于油罐破裂,石油也混入洪水之中。狂暴的洪水对古城带来了毁灭性的破坏,其中包括国家图书馆珍贵的图书,散布于古城各处的珍贵文物。

    佛罗伦萨的建筑依靠阿诺河两岸而建,在河边欣赏佛罗伦萨城市风景别有一番味道。

  可惜河道有点污染。

  战争纪念雕塑。

  街道处处充斥着慵懒随性的气息。

  墙上的涂鸦,古老的城门。

  幽静的街道。

  帅哥美女,背影也迷人。

  三美女已经看完下山。

  想到可以俯瞰全城,不禁连走带跑火速全开。

  登上半山腰,我已经迫不及待往回看这座迷人城市。

  绿树隐映的城市。

  一个画家午后静坐山顶,描绘着眼前色彩斑斓的翡冷翠。

  画家笔下的翡冷翠。

  我镜头下真实的佛罗伦萨,美得与油画如出一辙。

  圣母玛利亚大教堂显得鹤立鸡群。

  圣母百花大教堂无疑是佛罗伦萨的第一地标。

  从全景来看,全城最高的建筑便是百花大教堂的穹顶,市政厅(维琪奥王宫)的钟楼次之。

  翡冷翠的桥,宛若挂在阿诺河上的项链。

  大卫身上的细节,在天朝被打马赛克,在意大利可是艺术品。

  在山顶俯瞰佛罗伦萨全景,不少游客都会慕名而来。

  两个长腿欧巴与一个酷炫黑叔的故事。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