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旅游吸三地游客 京、津、石游客各有所好

2013-09-10 17:16: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唐山:钢城旅游吸引京、津、石三地游客

2013年唐山市旅游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市场宣传和产品营销中心转变观念、创新方法、深入市场、调查研究、摸清底数。年初走访百家外地旅游企业,针对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给予政策支持度,将唐山旅游市场仍定位为以北京、天津、石家庄三市为中心逐步向周边拓展。在总结上一年度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市旅游局委托京、津、石三地6家旅游代理商重点开拓唐山市场,根据市场定位制定不同的市场宣传和营销措施。

因地制宜的政策导向,使京、津、石等城市的市场热度在今夏同一时间显现出来。首先,针对京、津、石三市游客对于旅游产品的喜爱度的差异,市旅游局选择旅游产品进行重点推广。北京游客相对偏爱生态城市博览游、海滨海岛休闲游,市旅游局结合北京代理商意见,特别制定了浅水湾、开滦矿山公园、运河唐人街、南湖生态城、地震遗址纪念馆等景区在内的6条散客直通车线路。天津市民相对偏爱世界文化遗产游、历史文化体验游、山水田园风光游,市旅游局结合天津代理商意见,特别制定了迁安山叶口森林公园、滦县滦州古城、迁安白羊峪两日游确定为散客直通车线路。在直通车线路基础上发散出多条适合天津市民出游的一日及两日游线路产品。成功的产品定位,使唐山旅游产品在天津市场一炮打响。声势浩大的“万人游唐山活动”,使唐山旅游产品在天津旅游界成了今夏最受市民追捧的旅游产品。石家庄市场相对偏爱生态城市博览游、海滨海岛休闲游,市旅游局结合代理商意见特制定了南湖、开滦矿山、地震遗址、运河唐人街两日一线成了散客直通车的制定线路。虽然石家庄距离唐山路程较远,但丰富的唐山旅游资源和适合石家庄人旅游品味的景区,石家庄直飞唐山的航班成功吸引了省会游客来唐旅游的热情。其次,市旅游局根据城市特点开展侧重点不同的广告宣传,北京市场投入公交车身和车内广告各200辆;天津市场投入社区灯箱广告210个;石家庄市场投入社区灯箱广告300个、公交车身广告80辆。唐山旅游资源不间断的视觉冲击成功地吸引了京、津、石三市市民眼球。同时,三地代理商配合媒体网络宣传直通车线路,使三地唐山旅游直通成功开通。

通过在京、津、石三市的整体市场化推动,今年暑期旅游旺季,唐山成功跻身三市旅游目的地最热门城市行列。截止8月底,三地代理商直接引入客源已突破2万人,实现周周直通车。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199.89万人次,同比增长8.45%,旅游总收入152.08亿元,增长15.47%。

【相关链接】

运河唐人街

津唐运河治理工程北起惠丰湖,南至东田庄,以“运河民俗展历史,体育运动显活力,生态休闲归自然”为主题,规划建设文化大街景观桥、橡胶坝(含船闸)、枢纽扬水站、运河民俗商业区、体育运动休闲区、生态休闲体验区等项目,力争打造国内一流的景观旅游区。按照规划,整治工程将在津唐运河丰南西城区南侧段,修建津唐运河节制闸枢纽,在津唐运河与文化大街北侧修建橡胶坝,使西城区水系整体形成梯级景观效果,实现与两岸防护堤、绿化带的完美融合。计划今年国庆节前文化大街景观桥、橡胶坝(含船闸)、枢纽扬水站及两侧景观整治基本完工并达到初步景观效果。

规划建设的运河民俗商业区占地面积11.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建筑外形仿明清古建筑,结合现代功能,将唐山传统的戏曲文化、茶文化和饮食文化融入其中,通过市楼、码头、水巷、商业街和临水建筑打造繁荣的商业景象。体育运动休闲区设置大众户外运动场所及篮球、羽毛球等运动休闲场地,建设供大众健身娱乐的体育运动公园。生态休闲体验区以自然生态为设计目标,林间游园尺度宜人,植物丰富。

南湖生态城

南湖生态城总体规划面积105平方公里,包括核心风景区、西北片区、丰南片区等五个片区。核心风景区面积30平方公里,改造前是开滦采煤沉降区,垃圾遍地、污水横流,严重影响城市形象和环境。两年多来,通过对采煤沉降区的生态化改造,完成了扩湖景观绿化、地震遗址公园、垃圾山封山绿化等一批生态改造工程。昔日人迹罕至的废弃地嬗变为城市中央生态公园。它是世界最大、最年轻的城市中央生态公园,她像一个巨大的城市“绿肺”,改善着唐山的区域气候和生态环境,市区极端最高和最低气温比常年分别降低和升高了3至4摄氏度;它像一块巨大的生态磁场,吸引着八方游客慕名而来,仅两年时间累计接待海内外游客500余万人次;它成为一块投资创业热土,随着核心风景区建设,周边片区土地开发吸引了万科、绿城、新加坡仁恒和美等十几家国际知名房地产开发企业争相进驻,土地由每亩10多万元迅速升值到200多万元,105平方公里土地比开发前增值1000多亿元,产生了1:100的经济效益;它实现了唐山由传统资源型城市向生态型城市的转变,为全国130多个资源型城市转型提供了示范。由于南湖生态城在改善人居方面的贡献,先后获得了“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联合国“迪拜国际改善居住环境最佳范例奖”在印度新德里获得联合国人居署“HBA·中国范例卓越贡献最佳奖”,中国生态文化协会授予唐山南湖城市中央生态公园首批第一个“全国生态文化示范基地”称号(此项荣誉全国仅有两家,同时获此殊荣的是南京市中山陵园风景区),并获得“中国最佳休闲中央公园”、河北省首批“十佳公园”等各项殊荣。

迁安山叶口森林公园

山叶口森林公园,山叶口景区,三面环山,经地质专家考证,遍地的五彩石是38.5亿年前远古海底的鹅卵石、泥沙在高温高压下,又经过地壳运动形成,有“海底五彩琥珀”的美称。其中的比目鱼石形象生动逼真,独存一眼、断尾而立。奇树“六股神松”树龄已逾千年,一根生六股、十四杈、二十八枝,虬枝苍劲,四季葱郁。罕见的海底地貌,塑造了山叶口独特的地质和自然景观。后赠送游览贯头山酒厂,这里群山环抱,环境优雅,泉水清醇,是理想的酿酒水源地。诗酒文化长廊和酒文化博物馆,向您展示了悠久的酿酒历史和文化。

迁安白羊峪

白羊峪旅游区位于河北省唐山市迁安市大崔庄镇。景区内白羊峪长城为战国时燕国所建明朝时修复加固其中城楼21座保存完好的长城4552米。这里的大理石长城长约15公里高10米宽5米城底敌楼基础多为大理石万里关山十分罕见是长城的精髓所在。

发源于青龙境内的白羊河穿城而过,独立管辖的7000余米长城分筑于白羊河东西两侧,郁郁葱葱的万亩山林植根于景区,“七松登高”、“九龙戏珠”、“绵羊泉”、“药王庙”、“水泉寺”、“旱龟断流”、“凤落梧桐”等景观点缀其间。

未经修整的野长城,似蛟龙腾跃于山巅之上,敌楼、谎城、烽火台星罗棋布,构成了景区优越的旅游、观光环境。乾隆观碾的传说,八大姓戍边的史实,长城抗战的烽火,这就是有着丰富文化内涵的白羊峪。

白羊峪有万里长城中独有的双道水关据史料白羊水关为双道水城式第一道水关为战关第二道水关为防御关至今东岸的临水敌楼楼基尚存为万里长城之独有在水关西侧山腰上还有一座游击将军张世忠题词的神威楼。它不像别的敌楼骑在城墙上而是挂在城墙外侧。从结构上看像是在附近墙上增添的一座砖质仿木口硬山顶的房子远观为仿木二层楼阁式在众多的敌楼中神威楼建筑奇特雄伟、别具一格绵延二千一百米的棕红色大理石长城为熠熠生辉在高山险峰之巅修砌得整整齐齐颇为壮观堪称长城一绝。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彤】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