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2013年“秦皇岛礼物”巡展暨冠名活动圆满结束

2013-09-02 16:24: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杜船)8月30日上午,简洁而隆重的“秦皇岛礼物”冠名仪式在天下第一关举行。就此,为期53天的“秦皇岛礼物”巡展暨冠名活动圆满结束。

副市长冯志永等为获奖企业颁奖

    “秦皇岛礼物”巡展暨冠名活动,是由秦皇岛市旅游局主办,秦皇岛旅游景区协会及各县区旅游局共同承办。全市50余家旅游商品厂商,组织了近千种旅游商品参加巡展,从7月9日开始,以展销的形式,分别在秦皇岛市南戴河国际娱乐中心、沙雕大世界、秦皇求仙入海处、乐岛、第一关等景区进行了巡展。巡展期间,省政府副省长秦博勇、省政府副秘书长李璞、省旅游局副局长翟玉虎、省商务厅副厅长史玉强亲临指导,对“秦皇岛礼物”冠名巡展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巡展活动不仅在广大游客中引起了积极反响,也得到了新闻媒体的大力关注,秦皇岛日报、秦皇岛晚报、燕赵都市报、秦皇岛电视台、秦皇岛电台、视听之友报、河北新闻网、网易新闻等都做了报道。

副市长冯志永等领导与获奖企业代表合影

    举办“秦皇岛礼物”巡展暨冠名活动,既是落实“旅游兴市”战略的重要举措,更是深入挖掘秦皇岛地方特色旅游商品,扶持、宣传和推广旅游商品企业,提高秦皇岛市旅游商品开发档次和水平的重要手段。8月22日,在巡展现场举办了“旅游商品企业与景区对接会”,为旅游商品企业和旅游景区搭建合作平台,全市近40家旅游景区与旅游商品企业签订合作意向书200余份,成效显著。市旅游局、市物价局和市邮政局还联合举行了《惠游秦皇岛》旅游门票优惠明信片册首发式,将36家旅游景区门票优惠凭证印制成明信片,装订成册,以邮政明信片优惠联票的形式,推介给各地的旅游爱好者。8月27日,秦皇岛市旅游局邀请了中国旅游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秘书长张浩、中国旅游商品产学研联盟秘书长陈斌、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环境艺术系装饰专业主任杨建文、燕山大学旅游系教授郭伟、市旅游规划研究院等有关专家及秦皇岛日报、秦皇岛晚报燕赵都市报、秦皇岛电视台、秦皇岛电台、视听之友报6家新闻媒体对旅游商品进行了“秦皇岛礼物”冠名评审。根据专家打分,确定“秦皇岛礼物”冠名商品70个,其中依据专家意见,评选出君鼎琉璃系列纪念品、德庆堂沙画等5个“专家推荐奖”;依据新闻媒体推荐,评选出“惠游秦皇岛”旅游明信片册、秦皇岛美丽传说系列丛书等5个“媒体关注奖”;依据巡展期间销售情况,评选出邦信抗菌自净玻璃杯、双宝山楂系列休闲食品等5个“最佳人气奖”。冠名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颁奖仪式,秦皇岛君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娟作为获奖代表进行了发言。

    副市长冯志永出席冠名仪式并讲话。冯市长对秦皇岛市的旅游商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殷切希望。他要求各县区政府要加大旅游商品开发力度,充分挖掘本地旅游资源特色,打造各具特色的旅游商品。旅游部门要不断大力扶持力度,积极为旅游商品企业搭建平台、提供服务;商务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更新观念,积极引进各地成熟的经验和做法,加大对旅游商品生产企业的扶持力度,进一步丰富和完善旅游商品销售场所。他同时也希望各旅游商品厂商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总结经验,再接再历,不断创新,努力设计开发出一批特色鲜明、口碑良好、知名必购的旅游商品,进一步提高秦皇岛市旅游商品开发的档次、规模和水平。

    。

【责任编辑:杜船】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