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旅游法》下月实施 旅行社涨价“自救” 网友:玩不起

2013-09-11 08:10: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杜船)《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10月1日起正式实施,明令禁止“零负团费”、增加购物点、强迫购物等行为,受此影响,不少原本将这些自费项目作为利润点的旅行社学习新法规、调整产品内容、调整价格“自救”,使得境内外旅游产品均出现大幅上涨。

图片源自网络


    9月组团游异常爆满 “十一”黄金周预定冷淡

    记者电话采访了河北省各大旅行社了解到,各旅行社9月份出境游线路爆满,有旅行社的出境游几乎到了“一线难求”的境地。河北康辉国际旅行社企策部总监范栗楠认为,9月份报团火爆,反应了市民的出游心理:价格是重要考量因素。 受《旅游法》影响,这让通常是旅游淡季的9月份组团游异常爆满,市民甚至纷纷争抢出游,而“十一”黄金周却预定冷淡。

    短线游价格平稳过渡 长线游价格一路上涨

    受《旅游法》即将实施影响,多数旅行线路价格大涨,具体哪些线路涨了呢?涨幅又如何?

    河北华绪旅行社总经理李建女士,本次《旅游法》对于我们专做短线旅游线路的社来说影响不大,短线旅游线路几乎不涉及“零负团费”、强制购物等行为。不过9月份短线旅游线路也是十分火爆,应该说也是《旅游法》侧面影响。现在我们也是采取观望态度,价格平稳过渡,一切看市场表现。

    河北康辉国际旅行社企策部总监范栗楠,《旅游法》主要是影响了长线旅游,尤其是境外游线路。比如10月份报价云南线上涨1000-2000元,海南线路上涨500多元,境外游泰国线由之前的4000多元涨到了7000多,涨幅都不小呢。

图片源自网络

    解密涨价实质 涨价并未“涨价” 保证组团游品质

    据旅行社业内人士表示,本次涨价其实并不是“涨价”,实际上是受《旅游法》对“零负团费”、增加购物点、强迫购物等行为的限制,旅行社将一些低端组团产品取消了,同时也扫除了某些破坏旅游市场的“低价团”。所谓“涨价”,其实是以前的高端旅游线路的价格,实质上并未涨价。新《旅游法》不仅保护了旅游者的利益,也维护了旅行社市场秩序。

    从价格上来说,以前低价组团游,是底价购买,然后在旅游过程中通过自费、购物等途径再多掏钱。现在的高价组团游,是高价购买,而后舒畅游玩。对比两者,实际消费大体相当,而且保证了游客的出游品质。

图片源自网络

    网友:玩不起!

    从各大社10月份产品预定情况来看,涨价后的出游状况并不如之前,大部门游客对于“涨价”还是非常在意的。尤其是长线旅游线路,比如云南、海南、泰马新等价格变化较大的线路尤其明显,十一预定情况十分冷淡。记者在网上进行了随机采访调查,大多数网友表示十一会选择自由行,避开涨价潮。

    对此,范栗楠表示,对于此次涨价,游客还不能很快接受,大家都在静观其变,获得市场的认可,还需要一段时间的磨合。同时自由行也是时下比较流行的一种出行方式,旅行社也会根据市场需求加大对自由行等高端定制产品的开发和推广。

【责任编辑:杜船】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